龙票节后跌价仍处高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1日 11:36 东莞时报 微博

  “壬辰龙票”自1月5日发行后,价格高开高走,20枚的版票发行价仅仅24元,但在春节前市场交易价格一度突破400元大关。“龙票”受追捧并不奇怪,一方面集邮爱好者基本上每年都会购买这种生肖邮票,另一方面,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是祥瑞的象征,喜欢的人也比较多,这点看今年扎堆出生的“龙宝宝”即可知道国人对龙的喜爱程度。

  由于“龙票”受追捧,市面上也出现了一些假“龙票”。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发布消费提示,热销的《壬辰年》特种邮票版票发现假票,提醒消费者在互联网购买集邮票品应留意真伪。

  春节过后,曾在发行一个月内狂涨13倍的“壬辰龙票”出现下跌迹象。市场交易价格一度突破400元下跌到320元,之后虽略有回升,但这也不能掩盖邮市投资的风险。

  “龙票”初现价格下跌

  1月5日,“壬辰龙票”发行。一套“龙票”包括:四方联、小本票、邮折加2枚首日封。6枚一套的小版票面值7.2元,但发行的第二天就涨到50元;面值24元的大版龙票要价180元。随后,“壬辰龙票”大版票的价格直线飙升,从180元一路冲破200元、300元关口,直到春节前达到顶峰,突破400元大关。

  但春节之后,市场上的“壬辰龙票”大版票叫价320元,小版票、四方联的价格维持在40元和30元,均比节前降了10元。业内专家认为,“壬辰龙票”价格难以再现往年“猴票”的神话。

  虽然“壬辰龙票”价格较年前有所下跌,但相对于发行价,仍然处于高位,业内人士为投资者捏了把汗。

  东莞的集邮爱好者王先生分析“壬辰龙票”的市场前景,他说,“物以稀为贵”是收藏规律,发行量的大小,直接决定了新款邮票的价格走势。“壬辰龙票”高价不否认,存在闲散资金入市炒作。如果集邮爱好者纯属个人喜欢,则可以等“壬辰龙票”价格逐渐回落之后再购买珍藏,如果是从投资的角度出发,想买入“壬辰龙票”等待高回报,以目前300多元的价位,“壬辰龙票”短期内难有升值空间。

  小心在网上买到假“龙票”

  “壬辰龙票”受到追捧,一些未能购买到这套邮票的集邮爱好者希望通过万能的“淘宝”或者集邮交流网站购得。在淘宝网搜索“壬辰龙大版”,可以找到200多个卖家,绝大部分要价都在300多元,贵的可要到500多元。但也有个别卖家,开价仅200多元。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发布消费提示,热销的《壬辰年》特种邮票版票发现假票。假“壬辰龙票”主要出现在网络交易平台上。假“龙票”在紫光灯下照龙头整个荧光不亮,而正品紫光灯下呈红色,假荧光喷码却显示出微弱僵硬的淡蓝光芒。

  王先生提醒集邮爱好者,既然市面上已经出现了假“龙票”,凡是价格低于行情价的,尤其是网络上不能当面交易的,购买时还是谨慎为好。据东莞时报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