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天 壬辰龙票小版张市价翻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1日 11:38 重庆商报 微博

  元宵节后,龙年生肖邮品继续升温。昨天记者从重庆中兴路收藏市场获悉,壬辰龙票小版张已经从春节前的50元上涨到了100元,20天涨了100%。与之同时,整个大盘上扬,各路新邮品种价格均上冲。业内人士指出,壬辰龙票的炒作将成为很长一段时期内的邮市风向标,除了和龙年吉祥的题材有关外,热钱涌入藏市也是重要原因。

  带动各路新邮品种上冲

  中国邮政发行的《壬辰年》(龙年)特种邮票全套1枚,面值1.20元,分为三个品种,即6枚的小版张、20枚的大版票和10枚的小本票。今年1月5日发行当日,价格即高开高走,面值7.2元的小版张当时40元,面值24元的大版票170元,面值12元的小本票20元。到了春节前,小版张市价达到50元,大版票涨到255元,小本票涨到28元。

  昨天,壬辰龙票小版张市价为100元,较春节前上涨100%,比7.2元面值溢价1288%;大版票目前市价380元,较春节前上涨49%;小本票的市价则为38元。

  “按照以往的惯例,春节和元宵节过了,送礼的少了,生肖邮品的价格会下来。”昨天,中兴路市场邮商老张告诉记者,他在节前以50元卖出了壬辰龙票小版张300版,每版赚了5元,总利润1500元,自以为卖了个好价,准备等到节后回调再进,可没想到节后继续一路走高,如今“肠子都悔青了”。

  记者了解到,与之相对应的是各路新邮品种均上冲。《关公》四连型张从1400元涨到1800元,《关公》小版张从50元涨到65元,《牡丹》双连型张从70元涨到90元,《改革开放30年》双连型张从50元涨到65元,《富春山居图》从105元涨到150元。

  受前两轮龙票升值推动

  “除了和龙年吉祥的题材有关外,热钱涌入是推手。”昨天,上海著名市场人士润土指出,1988年发行的第一轮龙票面值8分,一版面值6.4元,目前能卖到2000元;2000年发行的第二轮生肖龙票一套两枚,面值3.6元,一版面值115.2元,现在能卖到5700元,已升值50多倍。也就是说,如果在2000年时投资1万元购买第二轮龙票,到现在,已经变成了57万元,正是如此高的投资回报率带动了第三轮龙票飙升。

  市集邮协会常务理事李坚指出,鉴于目前股市和楼市低迷,场外资金持续购买,估计有大户庄家介入,龙年邮票将成为很长一段时期内的市场风向标。不过,任何投资都有风险,壬辰龙票的发行量要半年后才公布,热炒之中应谨慎投资。

  记者 刘勇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