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价大版假龙票或现身长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4日 10:16 中国经济网 微博

  长春市邮政局提示:荧光灯、背胶等都可以检验真假 

  一版大版“龙票”标价才200元左右,你动心了吗? 

  “别看价格便宜,有可能是假货。”某网店老板“upme10”说,一位顾客拿着一版面值只有260元的大版“龙票”找到了“upme10”,经鉴定,是假货。 

  而在部分网站上,总能找到卖价为200多元的大版“龙票”。在长春,裸版大版“龙票”的交易价已经达到了380元/版左右,市场最高价格则卖到了450元/版左右。 

  长春集邮爱好者张洪臣认为,出现这种低价“龙票”有三种可能,断票、单票组合或者是假票。 

  他说,市场上有很多“龙票”,消费者在购买时可以通过荧光灯照亮“龙票”,真品“龙票”会变成大红色,而且通过荧光灯邮票表面上会呈现编码,如果是假的就不会出现编码,而一些单张“龙票”拼成的大版“龙票”,则没有任何收藏价值,因为单张“龙票”仅售几元钱。 

  长春市邮政局相关人士也表示,目前市场上确实出现了假龙票,而且可能已经现身长春,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集邮票品时留心辨别真伪。鉴别方法一是将邮票放在荧光灯下面,邮票的背面会出现不同的编码,没有编码的是假的;二是假邮票纸张无光泽,背胶不均匀,甚至无背胶。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