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十年翻十倍 藏家称仍处价格洼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4日 11:05 长江商报 微博

袁嘉骐呕心沥血之作《大爱如天歌》 袁嘉骐呕心沥血之作《大爱如天歌》

  (记者 万方)短短10年,和田玉价格翻了数千倍,成为投资者热捧的“明星”。昨日标价五亿和田玉作品的武汉资深藏家何建国称,眼下和田玉还处“价格洼地”,未来还有上涨空间。中国工商联玉石专业委员会相关人士也表示,和田玉会上涨。

  “过去和田玉论车皮卖,后来按公斤卖,眼下按克卖。”何建国说,和田玉原料被破坏性开采,特别是山流水料,戈壁料已经绝坑,好的籽料一块难求。顶级和田玉原料越来越珍贵,一克高达2万至3万元。

  按新疆宝石协会统计,2000年一级和田仔料价格在每公斤1万至1.2万,2009年涨到100万元以上,眼下成倍增长,十年间翻了数千倍。

  一克售价高达2万~3万,让人咂舌,但何建国认为,眼下还处于“价格洼地”,未来和田玉还有上涨空间。

  中国工商联玉石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张宣标告诉记者,和田玉作为不可再生资源,也许会涨到一个谁都猜不到的价格。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袁嘉骐说,这两年经济发展很快,但民间投资渠道很少,楼市不景气、股市不敢进,越来越多的民间资金投入到和田玉,加上玉资源本身稀缺,收藏上好的和田玉是值得的。

  近日袁嘉骐呕心沥血之作《大爱如天歌》玉雕,市场叫价5亿,吸引众多目光的关注。该作品藏家何建国认为,袁嘉骐大师的玉每克就是3万元到4万元,按照这个标准算是7.6亿元。

  作为收藏品,袁嘉骐建议,除重视玉的材质,还要注重玉的设计制作水平和题材,最为隽永的则是佛教题材和诗词刻画意境,它们积淀千百年,不会随时间流逝而被淘汰。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