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票龙币齐跌 吊高来卖好景不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1日 08:11 南方都市报 微博

龙票龙币齐跌 吊高来卖好景不长 龙票龙币齐跌 吊高来卖好景不长

  集藏也疯狂

  龙票自发行以来就受到了资金热炒,从年初开盘不到两百元的价格,龙大版(整版80张邮票)暴涨至300元以上,上周甚至一度突破400元关位,短短两个月涨超4倍,势头直逼去年的“猴大版”。不过,本周一开盘,龙大盘却遭遇了空头袭击,暴跌两成,跌至350元附近。另外,龙年金银币也出现了小幅回调。

  龙票久涨必跌?

  龙票行情为疲弱的邮市注入了一剂强身针,不仅带动了第三轮生肖板块的行情,而且刺激了新发、次新邮票的轮动。据南都记者观察,自发行以来,龙票几乎以每周“过一关”的速度上行。春节收市前,龙大版报180元,节后(1月30日)高开至260元,一周后(2月7日)突破300元大关,再过一周(2月14日)报至395元,2月16日报至高达420元,甚至邮商打着一副囤货的姿态。

  然而,上周开始,龙票就进入了横盘整理期,在400元附近波动,本周一开盘跌至355元附近,跌幅高达两成。从成交量来看,以卖盘为主,且买盘单价则在330-350元之间。

  龙票触高回落,让不少币商措手不及,市场担忧龙票大势已去。深圳金山市场一位集邮门店负责人认为,龙票行情符合市场周期,触高必然会出现调整,猴大版冲上了800多元后,也一度回落至500多元,但现在已经稳定在640元左右,同时她透露:“其实,我们对龙大版的收购价一直都没超过340元。”也就是说,400多元的价格很大程度是币商“吊高来卖”的结果。

  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从整个盘面来看,龙票出现了暴涨缓跌的特点,“与股市不同,邮市交易额很少,容易被资金操控,大庄家需要出货时,会通过网络交易、自买自卖等手段迅速拉高报价,随后币商、收藏者跟进,市场货源增多,价格必定会回落”。

  龙币小幅下挫

  本周金价有所回调,但总体与春节期间相比,仍有5%左右的涨幅。虽然金银纪念币有国际金价撑腰,但也没有逃过节后热点降温、价格下挫的命运。央行发行的2012年生肖龙币两大热门套装“本色金银龙”、“彩色金银龙”节前分别报3950元、4050元,节后提至4080元、4350元,但是周一开盘下调至3800元、4100元。值得注意的是,龙年生肖币溢价较小,周一开盘后,大量买盘杀入,在多个网上交易市场交易量均出现大幅飙升,尤其是彩色金银龙,昨日回升至4220元。

  采写:南都记者 潘奋图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