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币卡个别品种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4日 08:43 新闻晨报

  文:王源新

  邮币卡市场自去年初见高回落以来,从2012年初至今行情总体表现一般。但是,个别板块也有一些惊人的涨幅,一些刚刚面世的品种又有爆炒的迹象。

  早期J票涨幅惊人

  目前邮票市场,一些早中期邮票的JT票成交比较活跃,价格有一些上涨,尤其是一些早期的J票,涨幅惊人。如J2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五周年邮票,在短短的半年多时间里,从70元左右涨至目前的500元,整版25枚,则有20000元以上的成交纪录,在此邮票的示范作用小,一些早期J票都有一些表现,如J6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三届运动会、J4阿尔巴尼亚解放三十周年、J26向雷锋同志学习分别从110元、50元、50元涨自目前的350元、120元、110元。J票中在编号J11之前的邮票这段时间走势都较强。文革票和编号票的价格近一段时间里有小幅的调整,整部文革票和编号票从最高的25万元和3.1万元回落的目前的23万元和2.75万元。一些绘画题材的邮票,春节后受到资金关照,如去年发行的《渔庄秋霁图》小型张和87神仙小本票在成交量的配合下,价格从8元和15.5元涨到目前的10.5元和18.7元。不过最近,邮票总体的价格有5%到15%的调整。

  炒新之后价值投资

  钱币方面,纸币市场从高点回落,个别品种下跌50%。如80版的2元券和90版的2元券从80元和37元跌自目前的43元和18元。纸币成交量相对去年比较清淡,买卖差价较大。

  流通纪念币行情整体不温不火,价格调整,成交也比较差,一些品种的价格如生肖羊币、建行币、宁夏币、老西藏币目前分别为200元、3200元、890元、330元。另一方面,自从中央电视台报道硬分币的价格大幅上涨后,流通硬分币在半年多的时间里异军突起,价格大幅上涨,个别品种涨幅超过五倍以上,如86年2分硬币一盒(1000枚)从2000多元涨到目前的16000元,其他如80年代发行的1分、2分硬分币都上涨超过3倍。虽然5分硬币涨幅较小,也有翻倍的行情。硬分币的上涨伴随着成交量迅速放大,由于硬分币的流通市值不大,是过江龙资金的炒作还是像纸币一样的一波大行情,还有待观察。

  电话磁卡价格依旧变化较少,成交非常清淡,梅兰芳卡、七枚生肖卡、试机卡、生肖虎卡的价格分别为2800元、1200元、7000元、130元。投资市场的炒新文化在邮币卡市场得到发扬,如今年发行的生肖龙票目前的价格在370元一版(面值24元)。面值100港元、发行价为150港元中国银行100周年纪念钞,目前价格为1500元。

  总的来讲,邮币卡市场目前是处在一轮大牛市后的调整期。个别品种有机会,整体要想大幅上涨比较困难。从目前的趋势看,邮币卡市场也走向价值投资,一些发行量和存世量较小的品种价格稳步上涨,买卖差价相对较小。一些发行量较大的新品种,价格虽然很高,但是一过炒作期则会大幅下降。希望收藏爱好者注意投资风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