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将退市 第四版人民币被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7日 09:06 金陵晚报 微博

  最近,坊间传出处于“边缘地带”的第四版人民币将退市的消息,引发收藏热。记者走访发现,第四版人民币身价水涨船高,商家开始惜售并大量囤货。

  业内人士提醒,由于第四版人民币收藏受较多因素影响,收藏时切忌盲目。

  记者上午在北京马甸邮币卡市场看到,各家摊位均挂出“高价回收纸币”的牌子。商家倚在柜台旁和顾客闲聊,询问和购买第四版人民币的藏友络绎不绝。当记者提出要出售第四版人民币时,商户一下子来了兴致。

  “都在传退市,也没个准儿,但我觉得可能性还是挺大的。”一位姓张的商户向记者说。退出流通的人民币具有很高的升值空间。第四版人民币退市的传言,让商家加紧了囤货,也更加惜售。

  记者走访发现,目前第四版人民币大全套的收购价格只比正常市场售价低200元,商户大都高价存货。记者假意购置多套第四版人民币,希望能给些折扣时,几乎所有商户都强硬地表示“绝不可能”。

  第四版人民币大体上可以分成1980年版和1990年版,票面面值为168.8元。受退市传言影响,其身价也出现猛增,以之前价格较低的1990年版最为明显。春节前品相较好的1990年版人民币价格不到400元,目前已经炒至450元左右。1980年版的两角纸币,单张售价也涨至3元。

  而第四版人民币大套(比小套多一张1980年版的50元和100元)面值322.8元,如果后四位尾号相同,售价则高达6500元。“最近变化比较厉害,一天一个价。”商户告诉记者。

  专家分析

  收藏人士分析,第四版人民币退出流通的时间还无法确定,而买卖正在流通的人民币属违法行为,所以第四版人民币受流言影响,价格“动荡”比较严重。市民在收藏时,一定要谨慎选择,以免自己的利益受到损害。

  从长远看,第四套人民币具有升值空间是毋庸置疑的。1980年版的存世量比1990年版的更少,所以更具有收藏价值。此外,品相的好坏决定了它的价值,市民应选择票面干净、没有大的磨损的纸币。法制晚报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