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下跌拖累熊猫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0日 14:03 大江南收藏

  近日国际市场黄金价格不断下跌,跌破了每盎司1700美元的心理大关。受到黄金价格连续下跌的影响,对黄金价格涨跌非常敏感的熊猫金币的市场价格也同步下跌。作为投资型金币,投资近年发行的熊猫金币基本上就是投资黄金,因此国际市场上黄金价格的涨跌是影响熊猫金币投资成败最主要的因素。

  我国独有的熊猫币,鲜明地折射出中华民族独特的民族文化背景,反映出中华民族热爱自然、保护野生动物的美好愿望。熊猫那黑白相间、娇憨可掬的形态,在翠竹、岩石的衬托下,或食、或爬、或攀、或玩的动态,加上工艺精湛、典雅璀璨、亮丽夺目、玲珑袭人,使人们爱不释手。尤其是近年来造币厂精心设计、毫不雷同的制作和融入高科技成分后,熊猫币更加美观可人,使其不但兼具投资功能、观赏功能、收藏功能,而且还极大地丰富了人们的收藏文化生活。

  目前2012年版熊猫金币全套,包括1盎司、1/2盎司、1/4盎司、1/10盎司和1/20盎司5种规格,其市场最新的价格已经达到22200元处,短时间里价格下跌幅度在3%左右。而市场价格基本上与黄金原材料价格很接近的2012年版熊猫1盎司金币的市场价格也同步下跌到11800元处。

  由于国际市场上白银价格也与黄金一样下跌,所以熊猫银币的市场价格也以下跌为主,其中交投比较活跃的2011版熊猫1盎司银币的市场价格下跌到275元附近。

  金银纪念币板块方面,目前的市场热点相对较少,市场成交主要集中在面世时间不久的壬辰龙金银纪念币上,其中壬辰龙彩色金银纪念币和壬辰龙本色金银纪念币仍然是交易的主流品种,壬辰龙彩色金银纪念币和壬辰龙本色金银纪念币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分别为4050元和3750元。

  近期其他题材的次新品金银纪念币板块受货源涌现影响,市场价格均有小幅的下挫。其中京剧脸谱金银纪念币1组和2组的市场价格分别回落到8300元和7300元处;水浒系列金银纪念币现已全部发完,前期买盘一直不错,但是近期的买入者有所减少,目前水浒三组金银纪念币经过前期反弹后市场价格有所下跌,其中金银套币市场价格为5750元,而2枚银套币也下挫到1250元处,作为水浒金银纪念币中唯一的一枚1公斤银币,曾经被不少金银纪念币的收藏投资者看好,近期的市场价格同样有所走软,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为23000元。另外,水浒1组和2组金银币在7500元和5700元处成交。其他品种方面,天地之中金银纪念币最新的市场价格为5300元,天地之中1公斤银币最新的市场价格则为23000元。新中国农村信用社成立60周年熊猫加字金银纪念币和厦门经济特区建设30周年熊猫加字金银币则分别在5600元和5300元处成交。另外,近期开光币有较好的市场成交,西藏60周年和天地之中开光金银纪念币分别在9500元和9300元处成交。

  金文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