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百年连体纪念钞叫价逾6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 10:48 金羊网-新快报

  本周备受市场关注的中国银行百年30连体纪念钞(下称“中行百年30连体纪念钞”)终于发行了。新快报(微博)记者昨日走访市场发现,目前该连体钞的价格是6.8万元人民币,比发行价6000港元整整高出10倍有余。不过,有商家向记者反映,虽然近日连体钞是市场热点,但价格仍未站稳,此前一度被热炒的单张版“中行百年纪念钞”已在冲高后出现回落。而一些广州商家趁着这波纪念钞及连体钞价格飞涨机会,推出民国钞票系列,欲分一杯羹。

  港百元连体钞日跌近4万

  春节期间,“中行百年纪念钞”在香港、澳门发行,当时发行量是110万张,纪念钞一上市就备受收藏投资爱好者追捧,发行价为150港元目前叫价已经到了1500元人民币,超过发行价十倍多。

  广天藏品营销中心经理余伟雄告诉记者,“由于‘中行百年纪念钞’在香港发行,所以在广州上市的时候就已经卖到800元人民币,且该币很快就被炒高,现在已经到了1500元人民币,最高还曾经攀至1700-1800元人民币,回落后近日价格渐趋稳定。”记者了解到,在二级市场上,该币售价稍低,普通号码1000-1200元人民币。

  正是由于“中行百年纪念钞”备受热炒,因此,市场对中行百年30连体纪念钞也充满期待。不过,因价位抬得太高后,反而抑制了收藏者、投资者的入市愿望。

  邮币市场的档主黄先生告诉新快报记者,“该连体钞刚出来时叫价高达8万元人民币,不过,第二天就已经跌到了5万港元了(约合4.06万元人民币)。”他表示,“此前预计价格会较高,但开卖8万元市场反应并不激烈,所以价格便下降了。”

  而记者从广天藏品了解到,目前该连体钞的叫价仍高达6.8万元人民币。“现在价格波动还较大,所以有投资欲望的投资者还是应该多看几天。”黄先生建议。

  广州商家借机推民国钞

  黄先生对记者表示,纪念钞之所以成为近日市场的焦点,“是由于国内在2008年发行奥运10元纪念钞后,就一直没有发行新品种的纪念钞,因此,本次在港澳发行的中行百年纪念钞受到追捧。”

  记者翻查资料发现,2008年上市的发行量为600万张的奥运10元纪念钞(也称绿钞),在二级市场上价格最高时曾突破5000元,目前叫价仍达4600元,为发行价的460倍。

  借着中行百年纪念钞热炒之机,有广州商家更推出民国纸币展分羹。记者日前从广天藏品了解到,其正举办一个为期1个月的民国百年钞票精品展,其中收集了包括中国银行成立初期发行的5元钞票等100张民国时期12家银行的钞票。余伟雄表示,“由于历史原因,民国钞票很多品种已经流失国外,目前收集的100枚钞票是经过了3年的筹备的,也正是借着中国银行成立百年之际推出市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