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珀精品收藏价值极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0日 07:30 昆明日报

  近年来琥珀收藏持续升温,各种琥珀的身价都连连上涨。血珀是琥珀中的上品,因其美丽而深邃的红色而闻名,血珀精品极具收藏价值。

  血珀是琥珀众多品种之一,颜色一般成红色或深红色,主要产自缅甸。大部分琥珀都会有杂质和裂痕,天然形成的血珀也不例外,而那些杂质稀少且没有裂痕的血珀就可以算精品了。精品血珀质地透明、颜色血红、宝光丰富,用于制作挂件、把件、摆件、坠饰等都美不胜收,散发出高贵而神秘的气息。

  现在喜欢琥珀特别是血珀的人很多,本土市场上可供选购的琥珀也不少,然而极具收藏价值的精品级血珀就为数不多了。专家的建议是,选择血珀精品可以从品相、颜色、光泽、质地等属性上去把握。一般而言,色红如血、晶体通透、温润细致、无裂痕少杂质的血珀就是上品了,无论佩戴还是收藏都极具价值。

  市场上的血珀有缅甸珀、波罗的海珀等多种,一般观点认为以缅甸血珀为更佳,不过在选择时还要根据实物属性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专家特别提醒大家关注的是,现在高档血珀身价不菲,故而导致市场上有人工仿制的所谓“血珀”,广大爱好者在选购时最好谨慎并咨询专家。当然,也可以选择到像园博花鸟这样的品牌市场,到诚信商家选购血珀精品,保障自己的权益。 首席记者 肖宇辉报道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