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公布兔票发行量 生肖龙票应声暴跌80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0日 07:55 汉网-武汉晨报 微博

  邮政公布兔票发行量

  生肖龙票应声暴跌80元

  本报讯(记者李泽玲) 一周前,中国邮政公布的2011年一季度邮票发行量打压了邮币市场。昨日,记者从市场获悉,代表品种龙年大版票市价从440元回调到了360元附近,跌幅高达22%。

  据了解,根据相关规定,特种和纪念邮票发行一年后公布发行量。日前,中国邮政公布2011年一季度特种和纪念邮票发行量,其中,生肖兔年大版票发行量304.9985万版,兔年小版票发行量为330万版,较2010年的虎年大版票290万版、虎年小版票300万版的发行量,分别增加了5.17%和10%。

  业内人士分析,从2009年牛年大版票270万版的发行量开始,第三轮生肖邮票的发行量以每年5%~10%的幅度递增,如果按照10%的增量测算,龙年大版票的发行量将为336万版,龙年小版票则为363万版。受此消息刺激,龙年生肖邮票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除龙大版大跌22%外,龙年小版票也从110元跌至96元,龙年小本票跌到39元,兔年大版票跌到97元,兔年小版票跌到31元。

  对此,武汉邮商周先生认为,龙年生肖邮票上涨时间持续太长,价格虚高,下跌也是必然,投资者可暂时观望。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