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套人民币10元版估价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0日 08:34 重庆晨报 微博

  目前,除了基金、房地产、股票、黄金等投资渠道外,人民币收藏也渐渐成了当下投资理财的焦点。不少投资者的介入使得收藏人民币的升值速度飞快。

  小面额纸币收藏价均上涨

  目前,第二版与第三版人民币中的一元、两元、一角、两角、一分、两分等小面额纸币的收到了不少收藏家的喜爱,这一部分小面额纸币印刷量大,又易保存,散落在民间的比较多,想要收藏也并非难事。

  在中兴路文化交易品市场,记者从仁捷藏品店的工作人员谭女士处了解到,这些小面额纸币收藏价格都有不同程度上涨,其中,第三版人民币中的背绿水印一角纸币,全品(单张)售价已达6万多元。枣红一角(俗称红一角)全品价格在接近1万元左右,背绿一角售价也在7000元上下。不过,最普通的第三版一角纸币全品仅售8元左右,1960年印刷的第三套错版两元人民币(五星水印)售价也达到了1000多元,而三套错版两元人民币(古币水印)的价格则高达2000多元,如果品相好价格还会更高。

  第一套全套价格达500万

  收藏人士王先生更称,第一套人民币全套(62张)的价格已高达500多万元,但一般的收藏爱好者想要集齐几乎是不可能的。而第二套人民币十元版(全新)的价格也在20余万上下,不过市面上收藏第二套人民币十元版大多比较陈旧,价格估计在10万元上下。

  值得注意的是,炒作正在流通的人民币,不仅没有什么投资价值,而且还违反了国家的法律法规。根据《人民币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规定:禁止非法买卖流通人民币,禁止通过买卖流通人民币来达到牟取暴利的目的。最近炒得沸沸扬扬的“第五套天价人民币”纯粹是违法炒作。记者还发现,在大多数专业收藏网站上,作为收藏品的人民币也仅有第一至第四套,并未出现第五套人民币。 作者:吴黎帆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