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拉菲期酒价暴跌30%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9:22 现代快报

  “近几年拉菲的期酒价格一直都在涨,今年价格大降,这可以理解为以拉菲为首的名庄酒价格回归的信号”,法国葡萄酒管理硕士、香港世界葡萄酒中心大陆首席顾问曾微表示。

  以往在4月下旬才公布期酒价格的拉菲,17日却提前宣布此数据,2011年一线酒商报价每瓶420欧元,与去年的600欧元同比下降30%。在去年下半年以拉菲为代表的名庄酒价格大幅下跌、泡沫被慢慢挤出的大背景之下,拉菲提前公布且大幅降低2011年期酒价格,被业界认为是名庄酒试图挽回低落的消费信心的举动。

  曾微告诉记者,中国对以拉菲为代表的名庄酒的热度其实从2005年酒开始,在2010年到达顶峰,2011年价格开始回落。“几年前小拉菲行内人拿货的价格仅为三四百元,但顶峰时期这个价格飙升至3000元,市场零售价更一度冲破5000元,暴涨10倍。”价格的泡沫在短短几年间迅速膨胀,直至2011年下半年开始,这个泡沫终于有被刺破的迹象了。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