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金币发行30周年聚集市场人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 10:45 大江南收藏

  受到熊猫金币发行30周年上市影响,本周市场人气有所复苏。熊猫金币发行30周年金银币本周闪亮登场,其中8克银币成为最受欢迎的人气品种。清华大学银币成交复苏,价格小幅反弹。纪念钞新品弱势整理,价格波动不大。上币新品麦积山大铜章即将面市,引市场各方关注。

  金银币的次新品板块本周窄幅整理。水浒3组金银币市价稳定在5100元,跌势明显趋缓。脸谱艺术1组市价在8000元,脸谱2组在7000元附近有零星成交。清华大学金银币成交有所复苏,其中金银币在8000元上方,单银币反弹到了1000元。开光系列以发行量稀少的武当山和西藏60周年成交最为活跃。

  铜章市场方面,上币刚刚发行的新一轮80毫米高浮雕龙年生肖大铜章继续成为交投的主要热点,市价继续创下新高,最新的市场成交价格已经突破了1500元大关,作为生肖系列的首枚品种,预计龙章后市仍将有较大的成长空间,可长线关注。另一款发行量为2000枚的上币新品中国石窟艺术系列麦积山大铜章预计将于近期面市,可能将成为继龙年生肖大铜章后的又一大市场热点。

  新品方面,熊猫金币发行30周年金银币平开高走,市场交投活跃,成为近期金币市场的主要热点。具有礼品优势的8克小银猫,开盘价180元,随后在230元至240元密集成交。熊猫30周年5盎司金币的设计和工艺较为突出,虽然3000枚的发行量,还是引起了广大集藏爱好者的关注,该币以90000元的价格面市,目前市价在93000元。金银套币的表现弱于市场预期,市场成交价格在2100元左右。1盎司金币成交一般,市价在15000元左右,5盎司银币市价在3100元左右。

  短期来看,由于近期金币市场新品发行较少,预计熊猫金币发行30周年金银币将继续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对于熊猫金币发行30周年金银币后市走势,由于目前公司货源未完全投放,加上短期市场需求较为旺盛,受到供求紧张影响,预计仍将维持目前的坚挺走势,但随着后市公司货源的陆续投放,不排除部分热门品种的价格将出现震荡回落走势。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