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禄寿喜》特种邮票广州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9日 08: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昨日,广州市邮政局举行了中国邮政《福禄寿喜》特种邮票首发仪式(上图,黄海云摄)。由于该套邮票在选题和工艺上都颇具特色,加上此前《壬辰年》生肖龙票的发行给邮市带来新一轮行情,《福禄寿喜》首发吸引了许多市民排长龙前来购买。

  据了解,该套邮票一套4枚,主题为“福”、“禄”、“寿”、“喜”,再分别配以蝙蝠、梅花鹿、仙鹤和喜鹊四种祥禽瑞兽,面值均为1.2元。邮票还首次采用了激光全息反射膜和激光半透雕刻技术,不仅增强了邮票的视觉感和艺术效果,也提高了防伪技术。其所采用的特种油墨印刷,能在紫光灯照射下发出荧光色。中国集邮总公司还同步发行《福禄寿喜》邮票金砖一组4款。每锭重30克,每种形式限量发行5000锭,共计20000锭,每锭金砖背面均刻有唯一收藏编号,并配收藏证书一本。

  有分析人士指,壬辰龙票的行情直接引发了今年邮品市场的新一轮高潮,预计《福禄寿喜》会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后期表现看好。(黄海云 谢静)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