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年涨万倍:咕咚小本票市价6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 10:53 新闻晨报

  记者 张谷微

  晨报讯 32年前的儿童节发行的邮票价格看涨——1980年6月1日发行的《童话-“咕咚”》邮票,如今其小本票的最新市场价在6000元左右,是其面值的9375倍。国家邮政发行过不少儿童题材的邮票,目前看来行情都还不错。

  32年前发行的T51“咕咚”是我国第一套童话邮票,面值为0.64元,故事是一只成熟的木瓜掉入水中,引发众多动物一场虚惊,形象地告诉儿童要多动脑子,不要盲目。业内人士介绍说,“咕咚”小本票有这么好的升值,除了题材比较讨巧外,还因为它是新中国发行的第一套小本票,具有龙头效应,而且它的发行量很少,仅10万本。

  目前,不少儿童题材的邮票较面值都有比较大升幅。如T14“新中国儿童”面值为0.84元,现在的市场价在150元左右,是面值的178倍。再如1983年6月1日发行的T86“儿童画选”,面值是0.32元,现在的价格是3元。其中,部分儿童题材邮票曾经还是打折票,但近期价格都慢慢涨了上来。

  市职工集邮协会副秘书长马联泓告诉记者,儿童的题材比较讨巧,“六一”节又具有国际性,每逢“六一”节临近,很多人会把儿童邮票当作礼物赠送给小朋友,这些都是儿童题材的邮票行情见好的原因。在邮票收藏界,还专门有人收藏童话专题和迪士尼专题的邮票。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