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金银币机遇大过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3日 09:38 99艺术网

  近年来,邮票、钱币因其起起落落、涨涨跌跌的行情可谓是赚足了人们的眼球。近期,记者走访成都市文殊坊收藏市场了解到,近两周以来,钱币市场行情整体下滑且成交量不高。

  据文殊坊藏家刘勇介绍,纸币方面除前3版人民币基本持平以外,其余整体呈现下滑趋势,第四套人民币全套整体下滑更是达到10%左右。80版2块(1000张)从4.2万元下降到3.2万元左右,90版2块(1000张)从2.2万元下降到1.7万元左右。纪念钞方面也整体出现下滑情况,龙钞从两周前的2200元下降到1800元左右,奥运钞从4400元下降到3500元左右,建国五十周年钞也从270元下降到220元左右。

  邮票方面与前两周基本持平,大版龙票略有涨幅,从340元上涨到360元,产品票整体涨幅20%左右。介于币市目前的整体状况,刘勇建议藏家适当参与纪念币和邮票的收藏,目前暂时回避纸币,未来纸币整体下跌的趋势或将继续,持币者在有利润的前提下最好套现。

  金银币方面整体下滑15%左右,且成交量不好。2011版熊猫金币(一组)从2.4万元下降到2万零五百左右,熊猫银币从270元下降到240元左右,三星堆金银套币也有下降,从1.9万元下降到1.4万元左右。纪念币方面也呈现小幅整体下跌的趋势。羊币从220元下降到190元左右,遗产三组币也从210元下降到190元左右。

  而与下滑的行情形成对比的是,金银币近期却新品较多,如熊猫30周年金银币系列、2012年熊猫大规格的精制币和即将面世的五台山系列。不过,价格方面除熊猫30周年系列外,其余让人堪忧,尤其是还没上柜的五台山金银纪念币,除2盎司银币外,金银套币均有破发的可能。

  目前,五台山金银套币期货价格普遍开在4800元上下,单银币因2盎司的规格还能维持在1800元附近。2012年大规格熊猫精制币,有少量现货流入市场,但价位不尽如人意,1公斤金币市场开价47万上下,1公斤银币市场开价11000元附近,5盎司金币维持在73000元附近,5盎司银币开在2200元左右。

  市场新品中,熊猫30周年还比较坚挺。目前5盎司金币可以开到95000元以上,5盎司银币则有3300元的报价,1盎司金币也较上周略有涨幅,来到15500元附近。这个系列中最吃香的当然还是1/4盎司银币,面世至今,已从当时的190元涨到现在的300元附近,尽管价格有波动,总的来说还是一路上涨。

  目前由于国际金价不断下滑,多种金银币新品由于没有市场消耗价位跟黄金差不多,如果投资者期望通过金银币理财,则机遇与危机并存。如水浒三组金银币中的金币,以及即将面世的五台山金银币中的金币,均价不到四百,在通货膨胀已成定局的情况下,黄金价格的翻番(与2008年前后相比),也是正常的情况。加之金银币的稀缺性,整个行情值得期待。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