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息中线利好黄金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8日 07: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周四晚间,美联储伯南克在讲话中未暗示QE3,国际黄金价格冲高回落至1620美元/盎司位置。前一日晚间,曾一度达到过1639.7美元/盎司高位。市场重回多空博弈格局,交易清冷,前途不确定性增强。

  降息后金价跳高

  国内现货金价回落至332元每克,成交量有所缩小,观望氛围渐浓。但由于中国傍晚突然下调了利率,对国际金价来说,可能产生利好促进,消息公布当时,国际金价出现了跳高形态的走势。

  美联储的第三次量化宽松政策预期是支撑近期金价大幅度反弹的主要动力。但本周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比较平淡,并没有超出市场预期,美联储官员表示,美国经济仍在温和增长,前景并不悲观,从而降低了第三次量化宽松政策的可能性。

  除此之外,基本面利好信息较多,世界最大的黄金ETF在维持了两周高位持仓后,终于在周三时间增加了0.91吨黄金,表明了看好后市的态度。同时,中国香港数据显示,中国内地4月通过香港进口104吨黄金,刷新了历史纪录,表明中国内地消费与投资需求都十分旺盛。

  由于中国需求在国际黄金市场中占据的地位越来越大,其货币政策改变也将间接影响国际金市。中国降息后,使得资金流动性增强,有利于投资黄金,利好于金价后市。同时,中国趋向宽松的货币政策也将影响美国的货币政策制定,提高美国QE3推出的概率,利好于金价的中线发展。

  投资建议

  从技术面来看,金价技术指标呈现横盘波动状态,前期大涨的指标已被稀释,未来方向不明。从历史价格波动来看,6月时间,金价基本都是振荡走势,大幅走跌或走升的概率极低,其基本面基础在于:市场缺乏首饰金买盘的介入,交投清淡,机构做多做空的意愿都不强烈。

  在此情况下,明智之举是休养生息,前期已抄底的投资者不妨轻松观望、持金待涨,短线投资者多看少动,如强势突破1630美元,可轻仓跟进做多,如果势如破竹跌落1600美元,则可轻仓做空。

  广州市场

  金饰好卖过金条

  广州黄金市场,金首饰销量走高,旺势胜过金条。本周千足金首饰价格回升到了400元每克以上位置,使一些原本存观望态度的市民积极入市,婚嫁金、礼品金销售更加旺盛,6月开局强过5月。与此同时,金条市场盛况有所收敛,很多市民都在320元(国际金价1600美元)以下位置抄了底,看到金价回升,投资兴趣减少了不少。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黄金理财知识的普及,消费与投资市场将逐步分离,金条的价值侧重在投资领域,金币侧重于收藏领域,金首饰侧重于消费领域,所受信息面的影响各不相同。本周初,五台山金银币在广州市场全面上市,受本报新闻影响,银币热销,旺过金币,多家零售商的2盎司重量银币已被抢购一空。

  (作者:井楠)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