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小幅下挫但金币销售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0日 09:54 重庆商报 微博

  (记者 梁龄)近日,金价开始小幅下跌坐起了“过山车”,黄金(1622.00,-1.20,-0.07%)销售升温。昨日,记者从中国佛教圣地(五台山)金银纪念币重庆首发式上了解到,价值65万元的1公斤重圆形金质纪念币已经卖出去了一枚,5盎司金币也已经被预定一空。

  据了解,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中国佛教圣地(五台山)金银纪念币共5枚,其中金币3枚,银币2枚,这套纪念币也是在昨日正式亮相重庆收藏市场。

  据重庆钱币公司人士介绍,该套纪念币分别为1公斤圆形金质纪念币,最大发行量为300枚,重庆地区仅有2枚。此外,还有5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1/4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1公斤圆形银质纪念币和2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整套纪念币的价格近80万元,其中那枚1公斤重的圆形金质纪念币就价值65万元,最便宜的2盎司银质纪念币价格为1800元,比较适合普通投资者。

  重庆钱币公司人士介绍说,这名购买1公斤重金币的投资者是位中年男子,也是金银纪念币收藏老手。这次发行的五台山纪念币他已经购买了一整套。从发行前接受会员的预订情况来看,30%的纪念币都被预定出去了,5盎司金币也已经被预定一空。

  “金价下跌后重新站稳1600元/盎司,被很多投资者看作是入市抄底的良机。”重庆钱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段时间国际金价波动剧烈,从高位回落了很多,抄底购入实物黄金的投资者也不少。记者了解到,受金价波动影响,最近不少投资金币价格都有所下跌。比如,去年发行的熊猫金币价格在26000元,如今已经下跌了3000元。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