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上演疯狂的石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30日 08:3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太原6月29日电 (李新锁)山西富豪的消费能力一直受到商家青睐。29日,国内某珠宝奢侈品牌拍卖会首次亮相山西太原,众多买家低调参观。对此,活动主办方表示,此前一直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销售,因为看好山西极富人群的消费能力,所以首次到太原试水。

  当天,主办方携顶级翡翠、钻石、彩宝等多种名贵珠宝亮相,预估总价达2亿多。在展出现场,重58克估价800余万的紫罗兰翡翠吊坠,24颗上好玻璃种翡翠估价1000余万的项链等顶级翡翠首饰吸引了藏家的眼光。

  除此以外,动辄数十、上百万的翡翠饰品比比皆是。

  据介绍,近年来,翡翠原料告急,价格暴涨,“多数藏家一旦购进上品翡翠,轻易不会出手”。

  主办发表示,此前一直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销售,目标人群是极富人群,此次山西太原试水,主要是特别看好山西富商的投资能力,“去年在缅甸举行的翡翠原石拍卖中,一位山西籍人士一次性购进五成,说明山西商人的投资意愿、潜力非常大。

  近年来,有关山西富人大规模购买奢侈品的消息常见于报端,由此引发各地对山西富人的关注。2011年11月,两位山西籍商人在深圳海关入境时,携带钻石、名表等价值400万元奢侈品被扣。今年3月,有媒体报道称,在亚洲公务航空展上多名山西商人组团购买飞机。

  对此,活动主办方称,在进入山西市场前已对山西富人消费能力有所调研,“此次活动如果能达到预期效果,未来将在太原设置会所式销售网点。”(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