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连8豹子钞市值达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0日 10:43 滨海时报

  “三连8豹子钞”已翻10倍

  近日第四套人民币中的“豹子号”、“百连号”等特殊币种成为众多投资者竞相购买的对象。目前市场上,尾数为三个8的“三连豹子钞”,单张面值为百元的市值已达1000元左右,价格翻了10余倍。记者胡淼

  “豹子钞”身价飙升

  记者在天津市邮币卡市场上看到,几乎每个柜台上都摆有“三豹子号”珍藏册和“四豹子号”珍藏册,价位从七八百元至上千元不等。经营邮币卡生意20余年的张友昆告诉记者,所谓“豹子号”指钱币编号后三位数字相同或者三个以上相同。目前尾数为三个8的价格最高,市值均达上千元,而最差的号为三个4,其次为三个7,其余普通号价格均在700元左右。

  “我买的是‘豹子钞’大全套,包括1角、2角、5角、5元和10元的各1张,还有3张1元的,2张2元的,2张50元和2张100元的,总面值为322.8元。目前市场价已达到六千元/套了。”正在柜台前购买珍藏册的杨先生告诉记者,虽然小全套比大全套只少了1张80版50元和80版100元的,但价格却是天壤之别。

  此外,张友昆提醒,目前电视购物频道里推销的第四套“豹子钞”,多为小全套“豹子钞”,现在只值四五百元,而且升值空间不大。

  四连号五连号升值空间大

  “‘豹子号’之所以受到热捧,主要是物以稀为贵,钱币的张数越少,价格就越高,收藏价值也越大。”但张友昆认为,三同号的豹子钞较为普遍,因为每一千张连号成捆的钞票,其中就有一组为三同号,稀有程度不高。而四连号、五连号钞票则较为稀有。“除‘豹子钞’外,目前第二套纸币中的伍角券、黑壹元,第三套中普通的角币、壹元、伍元、拾元券,作为已退出流通的币种,从投资角度来看是极具文化价值和史料价值,会有非常大的升值空间。”张友昆向投资者建议,纸币收藏讲究全新的品相,用过的钞票升值空间有限。在此基础之上,收藏时可以重点考虑四连号以上的钞票或同号钞,其升值空间更大。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