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藏品市场不温不火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4日 09:02 重庆商报 微博

《奥运从北京到伦敦》不干胶小版 《奥运从北京到伦敦》不干胶小版

  商报记者 刘勇  7月28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中国邮政定于7月27日发行《第三十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邮票,全套4枚,面值4.80元,分为小版张和大版张。

  业内人士认为,面值9.60元的奥运邮票小版张预计将成香饽饽,投资收藏者应谨慎跟风。记者从重庆市场获悉,整个伦敦奥运题材藏品不温不火,而2008年北京奥运藏品仍处于盘整状态,未受到影响。

  英国普通纪念币最好卖

  此次中国邮政发行的《第三十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邮票,四枚分别为足球(1.20元)、网球(1.20元)、马术(1.20元)、田径(1.20元),除了16枚的单一品种版式外,总面值76.8元,还有包含2套邮票的小版张,面值9.60元。昨天,上海著名邮币卡评论家宝木认为,预计小版张将有较大幅度上涨,投资者应谨慎跟风。

  另外,中国集邮总公司还将推出《传承奥运 共逐梦想》、《激情奥运 典藏精彩》、《伦敦之夏》珍藏册,还有《出征纪念套封》《伦敦奥运小专家》儿童明信片,以及金牌纪念封、金牌纪念邮折、金牌本票册、凯旋封等系列邮品。

  已发行的伦敦奥运藏品销售如何?近日,记者从仁捷、梦虎等重庆几大藏品公司获悉,如今他们主要销售主办国伦敦奥运会纪念币,既有普通纪念币,也有金银等贵金属纪念币。其中普通纪念币(29枚套装)最好卖,其材质为铜镍合金,每枚面值50便士,为七边形,正面图案均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头像,背面分别是26个奥运会和3个残奥会体育项目的竞技图案,为法定货币。他们表示,整体销售情况一般,期待伦敦奥运会开幕能够添一把火。

  北京奥运藏品未受影响

  “2008年北京奥运品种价格没有什么变化。”昨天,重庆邮商老韩告诉记者,伦敦奥运对北京奥运没什么带动,因为不在我国举行,影响力有限。

  记者了解到,2005年北京奥运邮票(第一组)会徽小版张130元,吉祥物小版张65元,奥运会徽和吉祥物不干胶小版张80元,2008年北京奥运开幕全息小版张90元,这些是北京奥运邮票主力品种。其他品种,像2006年北京奥运运动项目一、2007年运动项目二、2008年火炬接力传递、北京奥运开幕和闭幕以及场馆等不干胶邮票小版张,市价目前在20元到30元,波动不大。普通邮资片方面,北京奧运吉祥物小片6元,福娃套片3元。

  上海资深市场人士润土指出,北京奥运闭幕邮票小版张因有伦敦因素可关注。该邮票又名《奥运从北京到伦敦》,1套4枚,与英国联合发行,分别为国家体育场(1.20元)、故宫角楼(1.20元)、伦敦眼(1.20元)、伦敦塔(1.20元),其中不干胶小版张包含3套邮票,面值14.40元,如今市价26元,属于低溢价品种。至于钱币代表品种,10元面值的北京奥运纪念钞4000元,香港发行的北京奥运钞500元,澳门发行的北京奥运钞600元,由于曾被热炒,可暂时规避。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