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年茅台收藏市场暂未现抛售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7日 07:13 东方早报

  53度飞天茅台从春节时的最高2300多元一瓶“高台跳水”到目前的最低1300多元,对陈年茅台酒的收藏和拍卖市场带来了哪些影响?

  据记者了解,目前沪上并未出现人们猜测的“恐跌抛售”现象,今年举办的几场茅台酒拍卖会平均成交价也基本与去年持平。

  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副总裁范干平表示,飞天茅台跌到1300多元一瓶,只是个别零售商的市场行为,对陈年茅台收藏拍卖市场影响还不是很明显。

  今年1月以来作为陈年茅台拍卖主渠道的上海国拍公司总共举办了三场陈年茅台酒拍卖会,平均每两个月一场,每场拍卖会有100多项拍品,拍品数量、拍卖频率均属正常。

  范干平告诉记者,三场拍卖会的平均成交价与去年的几场茅台拍卖会基本持平,比去年下半年的拍卖成交价还略有上升。不过,今年的三场拍卖会并没有出现去年曾经创造过的一瓶卖到80万至过百万元的天价,范干平解释说,主要原因还是“好酒没有了”。

  拍卖公司所谓的“好酒”,指的是出厂年份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保存完好、品相上乘的陈酿茅台,而由于这类茅台的稀缺性和去年众多茅台拍卖会对好酒存世量的“提前释放”,今年亮相拍卖会的陈年茅台大多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以后的产品。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