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纪念品深圳市场难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7日 07:32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微博)讯】(记者 罗洁琳 实习生 龙美娟)今年奥运会从上届的北京搬到了伦敦,离伦敦奥运开始只剩10天了,记者日前在采访时发现,市场上出现的奥运主题产品并不多见。由于商品涉及授权问题,许多商家还没开始推奥运主题产品。

  虽然网上有不少奥运的纪念品兜售,这些纪念品是否得到伦敦奥运方面的授权,很难说。但在深圳实体市场,却难觅奥运纪念品。

  体育迷们在奥运举办时都会争相购买奥运纪念商品,2008年深圳体育馆附近众多体育专卖店生意火爆。记者昨日来到深圳体育馆,在众多体育专卖店均未看到伦敦奥运会相关产品。龙之体育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体育馆的店铺现在都还没有在卖伦敦奥运会纪念品的,应该要在奥运会开幕后或者开完了才会有卖吧。”

  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也不是很清楚纪念品的上市时间。记者问及2008奥运会期间,是否有纪念品售卖。该店店员表示,北京奥运会是中国人自己办奥运会,那些纪念品卖疯了。随后记者在体育馆副楼也未见伦敦奥运会纪念品特许商品店,平日里卖山寨纪念品的小贩也销声匿迹。

  今年各大银行鲜有推出奥运纪念币,商场里珠宝品牌也罕见奥运主题的首饰。“今年商品店内奥运公仔等相关商品很少,可能是因为涉及到授权问题。”据深圳市集邮公司开发部经理文锡泉介绍,此次奥运会在伦敦举行,生产奥运纪念商品需要得到举办国的授权,这是导致国内纪念品较少的主要原因。

  据文锡泉透露,中国集邮总公司将在今年7月27日发行第三十届伦敦奥运会纪念邮票,预计将发行1100万~1500万套。自去年11月接受预订以来,此套邮票的预订率已达50%。

  “今年的奥运会邮票应该会卖得不错,因为邮票比较特殊,邮票发行是举办国向其他国家获得部分举办经费的一个途径,而且它具有升值空间。另外,奥运主题一直都是邮票中比较畅销的主题。”文锡泉向记者介绍到。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