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家买北京奥运金银币被套4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10:10 汉网-武汉晨报 微博

  虽然伦敦奥运会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记者却发现,武汉市场上很少有奥运题材的藏品,而曾经被热炒的北京奥运会金银币却跌至发行价附近,奥运藏品整体青黄不接。

  武汉收藏爱好者张先生介绍,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各种各样的奥运纪念品卖疯了,今年则很少见到与奥运题材相关的藏品,各大银行都没推奥运纪念币,商场里珠宝品牌也没有奥运主题的首饰。这主要是因为北京奥运会是在我们国家举办,关注度很高,所以各类纪念藏品特别多。此外,这次奥运会在伦敦举行,生产奥运纪念商品需要得到举办国的授权,这也是导致国内纪念品较少的原因之一。

  新藏品难觅,老藏品身价却不断往下掉,这让很多奥运金银币投资者很受伤。“我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以两万多元每套的价格投资了五套奥运金银币,目前这套金银币价格在14000元左右,与刚发行时的13800元相差无几。还指望着今年奥运会来临前价格回升时抛出去,没想到一点起色都没有。我至今仍亏损了几万元钱。”家住新华路的姚先生告诉记者。

  武汉收藏专家王先生认为,虽然收藏市场也是买涨不买跌,但既然现在跌到了“发行价”附近,也算是比较好的入手时机,奥运题材未来还是有升值空间。然而,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再过十来天伦敦奥运会就开幕了,要涨现在早就应该涨了,现在都没动静,肯定是不会再涨了,奥运题材藏品价格很难被再次炒高,该题材的爱好者可以收藏持有,但对单纯的投资者而言,风险太大。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