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市场跟风伦敦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7日 10:38 南方都市报 微博

中国邮政将于明日发行《第三十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邮票1套4枚。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国邮政将于明日发行《第三十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邮票1套4枚。图片来源于网络。

  南都讯 记者 杨同峰 随着伦敦奥运会的日益临近,中山收藏界也兴起了奥运收藏热,邮票、黄金金条、纪念封等产品均跟风“伦敦奥运”,推出各种奥运特许商品和限量发行商品。不仅如此,中山还自主开发推出限量纪念封,并借着奥运会东风,将在当天开幕正点加盖邮戳上市。对此,专家表示,虽然奥运题材藏品近来在中山收藏界颇为火热,但其收藏价值仍需多方考量。

  特许金条银行开售

  奥运金条是经市场验证颇具升值空间的投资金条产品。记者从建行中山分行获悉,全球限量发行的三款“2012伦敦奥运特许黄金”在中山也能买到了。

  据悉,今年的奥运特许黄金系列产品,发行总量约为北京奥运会特许金条产品总量的五分之一,在全球限量发售,稀缺效应明显。其中,奥运会文洛克纪念金条和火炬纪念金条两款重量级(500g、1000g)每款限量300套,伦敦城市风光纪念金条中间级(100g*5、50g*5)则限量2012套。据悉,这三款产品分别以奥运会吉祥物文洛克(Wenlock)、伦敦奥运会火炬和伦敦风情为题材。

  纪念邮票抢滩市场

  除了奥运特许商品,和奥运相关的纪念邮票也开始抢滩收藏市场。比如,中国邮政将于明日发行《第三十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邮票1套4枚,面值分别为1.2元,同时发行一版8枚的邮票小版张一套。此款邮票也将同步在中山上市。有意思的是,除了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发行的邮品,中山还自主开发了一款“奥运开幕封”,据悉,中山邮政限量发行的500枚《伦敦奥运开幕式》时点纪念封,采用《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会徽》专用邮票,加盖奥运会开幕式正点邮戳上市,即北京时间2012年7月28日3时。

  提醒

  收藏价值几何需多方考量

  对于奥运题材的藏品,投资理财专家指出,并非所有金条都适合投资理财,选择的黄金收藏品首先是要权威部门发行,并具有一定意义,比如重大事件的纪念等,同时再看其具体发行量,这样才能衡量出它的真正价值。

  另外,专家还建议,虽然奥运题材藏品近来在中山收藏界颇为火热,但其收藏价值仍需多方考量。市民在收藏时需了解藏品的品质和价值,如奥运特许商品是否经伦敦奥组委正式授权、是否在中国大陆地区发售等,商品是否配有伦敦奥组委和国际奥组委授权的奥运特许商品防伪标签、唯一产品标号的收藏证书等。另外,就如部分名表仅供中国地区销售一样稀缺,物以稀为贵,奥运藏品的发行量也将影响其收藏价值。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