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藏品流通渠道有局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8日 09:01 海宁日报

  新中国早期的或者具有大事件纪念意义的藏品更具有收藏价值,但这其中的某些藏品在辨伪性方面存在困难。

  业内人士提醒,奥运文献资料特别是早期的,由于时代久远纸张不易保存,树脂塑料制品容易变形,而银制品时间久远易变色。

  虽然,奥运藏品赝品和仿制品数量相对较少,但在收藏过程中也要多加注意。

  建议藏家购买贵重藏品应尽量选择在拍卖会上购买,购买藏品时应关注此物品是否流传有序、是否具有权威的证明、是否具有相关资料和图片为证。在买卖过程中,不要急于出手,在看见喜欢的收藏品时,应多翻阅资料,并与权威专家进行良好沟通,了解更多关于收藏品的信息。

  作为新手,可以先从小件物品着手,一边收集一边学习;也可以从价值低的种类开始收藏,不断深入。

  虽然奥运藏品未来发展潜力不错,但目前普遍存在流通渠道狭窄的问题。除了拍卖市场和网上交易平台,这一板块并没有成形的交易集散地。对此,有专家认为,主要原因还在于奥运藏品自身的局限性。

  据了解,并非所有奥运藏品都具有较大的升值空间,一些被视为“老”的东西,比如民国时期以及新中国早期的藏品,以及记录大事件的藏品升值空间较大。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