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特许金条开卖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8日 15:33 金陵晚报 微博

  伦敦奥运会今天开幕,而最近关于和奥运有关的贵金属、信用卡等也一下子热了起来。现在,市民可以在银行买到“伦敦2012年奥运会特许金条”了。

  专家提示奥运金怕被疯炒

  昨天,金陵晚报记者了解到,价格高达每克588.9元的伦敦奥运特许金条相对今年的黄金价格而言,似乎显得有点贵。

  尽管是奥运会历史上首次允许非主办国发售的全球限量仅300套的奥运特许商品,人们在银行柜台询问时,还是难免会拿它和现在售价为三百多元的其他黄金投资藏品做比较。

  一名建设银行的柜员对记者说,市民对伦敦奥运特许金条的热情显然不如预期,更不如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对藏品投资的热捧。

  除了特许金条,本届伦敦奥运还推出了2012伦敦奥运立体金银邮票、2012年伦敦奥运欢庆英国纯银纪念币、伦敦奥运流通纪念币等贵金属纪念品,对此一位收藏界资深人士提醒,奥运藏品在刚发行时,往往会遭遇机构投资者的疯炒,导致严重溢价,因此收藏者要冷静投资。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