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钞翻涨600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 13:36 中国经济网 微博

2008年北京奥运10元奥运纪念钞 2008年北京奥运10元奥运纪念钞 中国人民银行首发的百元生肖龙钞 中国人民银行首发的百元生肖龙钞 50元面值同号钞连号钞 50元面值同号钞连号钞

  放眼全球:中国日趋国际化,人民币渐成国际储备货币

  人民币国际化进程越来越快,国际金融危机发生后,在美联储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下,中国货币日益强势,现在马来西亚、泰国、老挝、菲律宾、韩国、越南等国,都已持有一定量的人民币作为外汇储备。瑞典等西欧国家,也把人民币作为国家外汇储备。中国在国际贸易体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美国著名经济学家苏布拉马尼亚安指出,中国的经济在不断提升,中国作为经济大国已经几乎快赶上美国。在购买力方面,中国经济几近与美国持平,但中国的出口和海外资产,远大于美国。因此,中国的经济实力为人民币的崛起创造了条件,美元可能在十年内被人民币取代。日益强大的人民币,也推动了中国钱币收藏市场的国际化。

  收藏之路:国际化后的中国,钱币收藏市场的国际化

  2011年歇夏,钱币市场市场出现微澜,以歇夏期结束为分水岭,中国的钱币市场交易渐趋平缓,2012年开始逐渐升温。

  2011年6、7月底,随着西安园博会金银币、大运会金银币的相继入市,币市开始进入了盘整阶段,币市出现微跌。之后的8—11月,币市在受国际贵金属价格持续调整 (国际金价1777.60美元/盎司)的影响下,币市依然处于乏力阶段。从11月起至今,贵金属价格日渐回升。但钱币市场日益缓和,交易已经日益平稳。

  2011年币市行情板块结构分化比较明显,纸币、纪念钞和金银纪念币走势有所不同,同一板块,内部也产生了强弱分化的态势,从而使得投资不同的钱币品种,其回报相差较大。专家发现虽然许多品种表现平平,但还是有部分品种创出新高。如纪念纪念钞币升值就十分惊人,一枚“千禧龙钞”最高拍出7万元,狂涨350倍,一骑绝尘,堪称贺岁的龙头品种。

  另外中国的钱币,在国外也掀起一场钱币收藏的狂风巨澜,2011年,仅在德国和美国的两场拍卖会上,一枚湖北大字一两拍出120万元,创湖北一两银币交易价格之最。诚轩北京秋季钱币拍卖上一枚北洋22年一元银币,成交价40余万元,随后就在国外拍出了170万元的高位,两个月就涨了4倍多,打破了同类钱币的历史记录,升值潜力十分惊人。

  投资升值:2012年钱币市场的财富突围在哪里?

  2012年到底哪些藏品值得我们关注?哪些藏品能让我们在钱币市场实现财富的突围?

  经过梳理中国经济网记者认为,随着贵金属的回升,钱币市场已经到最低谷,部分钱币的泡沫已经挤尽,钱币正处于价值洼地,部分种类的藏品已经到了投资的最佳时机。中国经济网记者经过审慎分析认为以下三类藏品或将打响钱币市场的突围战,跃出低谷,引领钱币收藏走上春天的康庄大道。

  2008年北京奥运10元奥运纪念钞

  重大主题背景纪念钞升值前景良好

  2012,奥运热潮再起,回忆起08年北京奥运收藏的疯狂仍让人激动不已,2008年奥运钞仅发行一年,飙涨150倍,2011年更是狂涨至6000元,足足翻了600倍;2000年世纪龙钞,单龙钞身价,从最初的面值100元,上涨到现在的3800元,暴涨了38倍,而双龙钞更是暴涨了100多倍。专家称:这些纪念币因为有着其他普通钞币所没有的特殊主题背景,因此其升值前景,被广泛看好,是藏家收藏的重点藏品。

  中国人民银行首发的百元生肖龙钞

  壬辰龙年生肖钞或重现猴年“一套猴票,一套房”的神话

  1980年发行的一套生肖猴8分票,到2011年03月,单枚猴票成交价1.2万元,创造了“一套猴票,一套房”的神话。2012年是60年一遇的壬辰龙年,以生肖龙为题材的各种纪念钞币开始“龙腾虎跃”。在中国嘉德2011秋季钱币拍卖会上,一枚光绪银币“珍珠龙”以115万元成交。业界相关专家认为:60年才难得一遇的壬辰龙年,实是千年难逢的生肖收藏机遇,龙年的生肖钞币,或要重现当年猴年生肖票,“一套猴票,一套房”的神话!

  50元面值同号钞连号钞

  同号钞、连号钞是未来升值的金矿

  同号钞、连号钞,俗称“豹子号、顺子号”。“豹子号、顺子号”由于可收藏的概率低,存世量少,所以升值潜力惊人,被钱币收藏家争相疯抢的价值金矿。以目前的第三套人民币为例,同号钞(尾三同)目前涨幅达294.4%。1955年发行的我国第二套人民币10张连号10元大钞目前价值300万元。专家认为:同号钞币出现的概率仅为万分之一,存世量极其稀少。并且目前处于价格洼地,未来就是一座升值的金矿。

  收藏历史,投资未来。中国日渐国际化的进程中,中国的钱币市场也日益国际化,2011年钱币市场的微澜已经把钱币的泡沫挤尽,钱币的投资升值在2012年也日渐升温,以上三类钞或许是您应该关注的一个方向。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