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老分币身价媲美猴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 09:3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金融频道 安利敏)综合报道,一枚小小的分币,一张角币,可能在日常生活中毫不起眼,但在收藏市场可能被拍出不菲的价格。近年来,我国钱币收藏市场近两年可谓是风生水起,“一角钱换辆车”之类的收藏传说正在不断上演。

  一套1980年普制中国流通币以4830元成交

  据人民网6月29日报道,一枚小小的分币,可能在日常生活中毫不起眼,甚至被人遗弃,但是在收藏市场可能被拍出几千元的价格。

  记者近日在泓盛2012春拍上注意到,一套1980年普制中国流通币,以4830元成交,还有几套其它年份的普制流通币也拍出每套几千元不等。业内专家表示,伴随钱币收藏市场的兴起,以前毫不起眼的流通硬币的收藏价值也开始受到关注,部分发行量稀少的硬币市场价已经是面值的几十万倍。

  据新民网7月24日报道,全套1986年版的硬币,总面值仅1.88元,而现在的市场叫价已达10万到18万元,身价几欲媲美1980年版的猴票。记者从上海卢工邮市及天津、山东等地多位币商处了解到,近期部分品种硬币的市价出现较大涨幅。

  记者从上海、天津、山东等多位钱币商家处了解到,硬币尤其是套币的市场价格近半年来确实有所上涨。其中,价值最高的要属全套1986年版的硬币,这套硬币包括1角、2角、5角、壹元共4枚“长城币”,以及1分、2分、5分硬币,全套总面值为1.88元,目前的市场报价在10万到18万元左右。

  随着奥运纪念币和世博纪念币的节节攀升,各种年代稀缺的钱币也跟着水涨船高。据了解,包括1979年、1980 年、1981年的5分硬币,1980年的2分硬币,1981年的1分硬币在内的“五大天王”面值总额一角八分,每套叫价6000元,涨幅更高的是被网络捧红的1980年版古铜色贰角硬币,在北京马甸邮币卡市场叫价3万元。其实钱币稀缺固然能炒高价格,但如果有价无市也是白搭。因此还是要理性对待钱币收藏。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