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角纸币身价暴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 10:08 重庆商报 微博

  商报见习记者 曾芳

  重庆商报(微博)讯 日前,人民币收藏市场个别币种异军突起。记者昨日从重庆中兴路收藏品市场获悉,第三套人民币“背绿水印壹角”纸币身价暴涨,市价超过4万元,50年间身价涨了40万倍。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上涨的人民币种不排除炒作嫌疑,投资者应冷静对待、谨慎进入。

  记者昨日下午来到重庆中兴路收藏品市场探访,空荡荡的几乎没有顾客。“今年人民币收藏市场受经济形势影响,目前仍处于低位。”一家收藏店老板告诉商报记者,第三套人民币“背绿水印壹角”身价暴涨,是由于“背绿水印壹角”实际流通时间很短暂,存世量很少,所以市场上很稀有,抬高了价格。据介绍,其他版本、规格的人民币市价仍然相对低落,如品相较好的第三套人民币小全套价格仍徘徊在1000~2000元,而去年价格稳定在3200元左右。

  “沿海地区钱币收藏市场的行情延续到重庆市场,还需要一段时间。”重庆收藏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唐肇新认为,由于重庆钱币收藏市场信息具有一定滞后性,而炒作又具有波动性,他提醒市民朋友要冷静对待、谨慎进入。

  “钱币属于小众产品,且持有周期缩短,重庆市场的接纳量及消费量都是有限的。”唐肇新建议,选择有增值、保值预期的人民币收藏。初入市的收藏者或投资者,要从品种上来考虑,尽量配齐品种,量不一定要很大;此外,可先购买价格较低、增长幅度相对较小的纸币,积累实践经验。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