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特许金条中国市场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7日 08:1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上海8月16日电 (记者 姜煜)一组由国际奥委会(微博)、伦敦奥组委和中国奥委会官方联合授权、限量发售的伦敦奥运特许金条产品奥运前夕在中国发售。承销的中国建设银行方面16日透露,在奥运首周,该组金条的销售额便突破了3亿元人民币。

  这在中国金条的营销历史上,是极为罕见的盛景。据建设银行有关人士估计,此次发行的2012伦敦奥运特许金条的销售总额,有望突破10亿元人民币。

  建行理财专家说,投资金条作为理财产品需有三大重要元素:首选权威部门发行、具有重大事件纪念意义、具体发行量少。2012伦敦奥运特许金条充分具备了以上三大元素,同时,这又是第一次在奥运主办国之外正式发售的奥运特许纯金商品,拥有极高的收藏价值,故该组产品在中国市场广受青睐。

  据悉,同类奥运题材的主题黄金具有可观的升值空间。有数据显示,2005年中国首次发行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会徽纪念金条,从2005年每克155元人民币,到2011年最高时市场价每克499元人民币,一度涨幅高达320%。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