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藏品难得武汉藏友热衷收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7日 08:2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见习记者刘闪)伦敦奥运会已落下帷幕,武汉收藏爱好者对奥运的关注还在持续。伦敦奥运纪念品市场虽不及四年前北京奥运题材藏品火爆,但因其收集难度大、做工精美等特点仍备受武汉藏友关注。

  昨日,记者走访武汉收藏品市场了解,伦敦奥运纪念币在商铺里非常少见。记者仅在临街的一家纪念币柜台看到一套共29枚的普通纪念币。与此同时,多家商铺老板均表示,每天来询问奥运藏品的人不在少数。

  相对而言,奥运邮票倒有不少。上月,中国邮政发行伦敦奥运邮票,一套为四方联,包括足球、网球、马术和田径四枚面值均为1.2元的邮票,全套面值为4.8元;同时发行的还有包含两套邮票的小版张,面值为9.6元。在经过短暂暴涨后,目前价格仍在5元和18元上下浮动。

  武汉收藏家协会秘书长万健表示,与北京奥运会不同的是,伦敦奥运会藏品在国内市场发行有限,藏友不易得到,值得收藏。

  万健认为,大量赴欧洲观赛的观众从伦敦带回的门票、纪念品、文化衫以及运动员的物品,在流入市场经多次交易后,价格从几元涨到几十甚至上百元都有可能。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