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绿水印壹角钞价格逾6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7日 09:35 重庆晚报 微博

价格暴涨的背绿一角钞 价格暴涨的背绿一角钞

  上世纪60年代发行,如今已退出流通领域的第三套人民币,其中正面图案与其它壹角纸币无异,但背绿水印的壹角钞,正在上演增值神话。重庆晚报记者近日走访本地藏市获悉,去年该纸币单张身价近5万,如今一跃而至6万余,与其刚面市时的1角市值相较,狂涨了60多万倍。

  背绿水印壹角钞

  单张价格逾6万元

  据业内人士介绍,上世纪60年代,我国发行的第三套人民币中,大全版的共有27张纸币,其中的1角纸币,当数背绿水印壹角最贵,单张目前市价已逾6万元。

  之所以身价狂飙,专业人士称,与其物以稀为贵有关。市收藏协会副会长,钱币专家郝晋珠称,背绿水印壹角钞,上市时数量就极少,后因其背面图案与当时的贰角钞极其相似,使两者在流通中,经常被使用者混淆而在极短时间中又被国家收回,“因此,其存世量更少。”

  据悉,梦虎藏品交易中心曾在前几年,陆续销售过第三套人民币。其负责人回忆称,当时该套人民币,整套售价才6000—7000元,其中的背绿水印壹角钞单张身价3000元左右。

  仁杰藏品目前是本地为数不多的第三套人民币的经销商。据有关负责人介绍,三四年前,第三套人民币售价仅3万多元,其中背绿水印壹角钞单张价值2.4万元左右。去年,该套人民币上涨至6—7万元,背绿水印壹角钞单张身价则逼近5万元。现阶段,该套人民币售价已飙升至9—10万元,背绿水印壹角钞单张也逾6万元。

  背绿壹角钞

  带水印才值钱

  重庆晚报记者近日走访本地藏市获悉,第三套人民币目前已是凤毛麟角,背绿水印壹角钞更是难寻其踪。

  市价上扬的利好消息,使背绿水印壹角成藏友追捧的香馍馍。专业人士提醒:三套人民币中,有两种背绿壹角钞。目前市场受宠者背绿壹角钞中印有空心五角星水印,初入行者选购时,一定要注意该细节。据悉,没有水印的背绿壹角钞在第三套人民币中单张1—2万元。

  此外,第三套人民币中,面值同为壹角,色彩为枣红的壹角钞,目前单张售价与背绿壹角不相上下。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