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地藏酒20年升值80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 07:40 重庆商报 微博

  商报记者 刘渝畅

  为避免遭受四面夹击的尴尬,我市渝酒企业可谓绞尽脑汁。昨日,记者从百年渝北酒“地藏酒王”封坛仪式上获悉,距今已有百余年历史的渝北酒厂欲通过推出地藏酒的方式,进军中高端白酒市场。同时,为了吸引消费者,该厂还推出了个性化定制服务。据市酒类管理协会副秘书长高怀昌介绍,地藏酒不仅好喝,还具有不俗的升值价值。

  “此次选取原浆酒作为地藏酒,以浓香型为主,除开地藏酒王,分30斤和50斤两种规格。”业兴实业集团渝北酒厂董事长叶星阳介绍,第一批地藏酒共计1000多坛,约688吨;厂方同时还推出了个性化定制的营销模式,使消费者有条件透明化参与监督。原浆酒当面出土装坛,埋藏年份由消费者自主选择。据了解,仪式当天就有4000多斤地藏酒被订购。消费者可以将酒带回家进行埋藏,也可在酒厂内进行埋藏,每年只需交纳2元/斤的管理费用即可。

  据高怀昌介绍,地藏酒具备不俗的升值价值。今年,沙坪坝区就有人出手20坛地藏了20年的渝酒,升值达到80倍。在1992年,这名藏酒者花费2.3元/斤的价格收藏了20坛地藏渝酒(每坛100斤),如今其价格已经升值到每斤186元,直接赚得36万多元。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