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价格上涨还缺20%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1日 01:58 金投网

  黄金是新一轮央行流动性措施的主要受益者;其它央行也将被迫紧跟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步伐放松货币政策,力求防止本国货币对美元和欧元升值。由于黄金供应跟不上纸币的印刷速度,分析师认为所有货币都将对黄金贬值。

  黄金是央行过剩流动性的最大赢家

  分析师认为,黄金是新一轮央行流动性措施的主要受益者。其它央行也将被迫紧跟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步伐放松货币政策,力求防止本国货币对美元和欧元升值。由于黄金供应跟不上纸币的印刷速度,分析师认为所有货币都将对黄金贬值。

  自9月初以来,黄金价格的涨幅已经超过4%。截至目前,央行的过剩流动性已导致9月份由实物支撑的黄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购买量达到257万盎司(80吨)。另外,分析师发现黄金期货和期权头寸也在大幅增长。分析师认为,这些流入再加上实物金条和金币购买活动,在未来几个月不大可能减弱。由于主要央行承诺支持经济增长、降低失业率或为政府支出需求提供资金支持,因此实际利率很可能将在更长时间内处于负值。

  分析师认为,这为政府债券和货币市场投资实际回报为负数的投资者再次吹响了行动号角。基于以上分析,2012年下半年将至少出现1,050吨或接近550-600亿美元的黄金投资需求。分析师认为,这列黄金火车尚未到达其最终目的地,尤其是在未来几个月中,随着印度节日的开始和雨季的显著改善,农村收入将会增长,由此为实物黄金需求提供支撑。

  另外,在通胀预期上升时,黄金是投资者的一种天然关注焦点。分析师认为,投资者很可能更愿意通过持有黄金来对冲通货膨胀,尽管黄金价格从历史水平来看已经非常高。然而,持有纸币,从而不断损失购买力,在许多人看来是一种更大的威胁。根据经验法则,黄金价格出现一个标准差的波动或至少升值20%之后,将会出现价值重估。因此,分析师相信黄金价格在未来几个月内或能达到每盎司1,950美元。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