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卡收藏行情走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1月15日 09:31 青年报 微博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2012年上半年邮币卡市场行情总体上比较疲软,延续了去年9月邮币卡市场行情走熊的特征,然而作为卡类代表的地铁卡,则在不同政策面、资金面等的配合下,走出了多年未见的牛市行情。

  近日举办的“2012中国·上海第二届全国集卡收藏博览会”吸引了大批卡迷从全国各地前来参观。业内藏家表示,其中上海地铁纪念卡的市场行情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渐渐走出了一波凌厉的上攻行情,这样强劲的市场表现是多年来没有看到的,地铁纪念卡后市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十二生肖田村卡全套”拍出120万元

  11月初,“2012中国·上海第二届全国集卡收藏博览会”如期举办。现场人声鼎沸,不大的展厅被从全国各地奔赴而来的卡迷们围得水泄不通,纷纷争着一睹参展卡片的风采。

  主办方《中国集卡网》站长吴昊表示,此次卡展的卡集从6月份就开始征集,要求以精品为主,范围包括地铁卡、电话卡、交通卡等,而本届卡展的评委也是在全国范围内精挑细选,由16位“中国收藏家协会”颁发证书的专业评委组成,在业内具有相当的权威性。

  而除了卡展外,当日会场还举办了一场卡片拍卖会。总共有近200个竞拍标的,而参拍的卡片中珍品如云,其中有恭贺新禧和生肖地铁纪念卡大全套、116枚电影题材地铁纪念卡组成的大全套、第一次露面的“深圳89十景新卡”、全国通用十二生肖田村卡整条大全套等等。在历时6小时左右的竞拍后,最终成交额共达270万元,其中“全国通用十二生肖田村卡整条大全套”拍出了120万元的高价,成为当日“卡王”。

  地铁卡走势不俗

  总体来看,2012年的邮币卡市场行情延续了去年9月邮币卡市场行情走熊的特征,比较疲软,不过地铁卡则呈现出“一枝独秀”径直上扬的状态。

  福建省收藏家协会副秘书长黄天发表示,单纯从电话卡收藏来说,目前它是在走下坡路,但地铁卡方面则是越来越好。“由于近年我国流动性泛滥,加上国内最大的两大投资市场房地产市场和股票市场行情持续低迷,使得众多的资金需要寻找投资方向,其中一部分已经流入到邮币卡市场之中。其中,上海地铁卡板块从今年年初到现在,半年的时间里,不少地铁卡品种不仅市场价格大幅上涨,市场成交也成倍放大,已经呈现出明显的牛市特征。”

  据另一位集卡人士介绍,目前地铁卡不同板块中都有短期价格涨幅非常大的品种:今年以来,电影题材地铁卡的龙头品种“碟中谍2卡”,市场价格从250元上涨到目前最新的500元,而由于市场货源仍然有限,后市仍然具有一定的上涨空间。

  另外两款今年发行的电影题材地铁卡市场表现也不俗,“大闹天宫地铁纪念卡”和“泰坦尼克号地铁纪念卡”一直有买盘,导致其市场价格也暴涨,原始售价均为15元的这两枚地铁纪念卡,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均在200元左右。

  新当选的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会长包叙定表示,预计到2020年,我国城市轨道交通累计投入运营历程将达到7000公里,覆盖全国主要大中城市;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城市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负责人也表示,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已步入黄金发展期,城市轨道交通投资规模扩大。“从这些政策面的角度分析,不难看出地铁卡行情有长线走牛的端倪。”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