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黄花梨镇纸市价4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1月15日 09:31 汉网-武汉晨报 微博

  (记者 李泽玲 通讯员 陈城)近日,记者在欧亚达徐东古玩城了解到,随着近年来藏界对文房需求的不断加大,收藏爱好者越来越多,文房市场行情呈逐步升温之势,近十年来,许多品种价格涨了近十倍,部分精品甚至涨了几十倍。

  记者在徐东古玩城自在馆看到一对清代黄花梨镇纸,市价4万多,据介绍,这对镇纸距今200多年,且材质珍贵,纹路清晰,还是成对的,非常难得,所以价值非常高。自在馆店主薛枫介绍,近年来,文房藏品逐渐被人们重视,行情也一路看涨,10年前几百元就可买到的一个瓷器水盂,现在价格都上万了。2012年5月,北京瀚海拍卖会上,一件“清雍正五彩山水人物笔筒”以3450万元的高价成交。

  记者了解到,文房用具除了我们熟知的笔墨纸砚之外,还有众多的品类,其品种多达40余种,如笔筒、笔洗、笔舐、臂搁、水丞、镇尺、印盒、砚台等,材质包括金、银、铜、玉、瓷等。

  徐东古玩城市场部负责人介绍,文房市场升温有几个原因,首先,除了少数御制或带名人款的外,价格相对尚处低位,大多在几万元左右,门槛较低,收藏群体大;其次,历史上有悠久的收藏传统,底蕴积淀非同一般;此外,近年文房市场行情升温迅速,投资价值可观。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