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的木化石炒到网上动辄卖10余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1月20日 09:42 半岛都市报

  以即墨马山镇和店集镇为代表的青岛本地木化石曾遭到疯狂盗挖,那么这些古老物件流向何方呢?11月19日记者进入岛城市场探访,木化石在实体店内少有陈设,几乎每一家店主对于买卖木化石都讳莫如深。但是专业购物网站上却在持续疯炒,明码标价从几百元到上百万元不等。岛城从事木化石研究的专家表示,木化石的收藏价值正是刺激盗挖者和买卖双方铤而走险的原因,他呼吁对木化石的保护进一步规范化和程序化。

  初探市场,家家都说没货

  11月17日,记者来到市北区昌乐路文化市场,走访20多家古玩店,没有发现一家销售木化石的。

  在一家名叫“一品堂”的古玩店里,记者一提起木化石 ,老板顿时显得非常敏感 ,“没有,我们店里不卖那种东西。”记者询问老板是不是曾经销售过,因为在网站上见过该店的销售信息。老板这才支支吾吾地说:“我以前有过几件,但现在早已经卖光了。”

  昌乐路文化市场文物楼5号楼的一家店里,问起木化石的信息时,店老板同样显得非常谨慎,“我们店里已经不卖这个了,而且全市场上我也没听说过有谁在卖木化石,那都是国家禁止的,没人敢卖。”

  通过介绍,记者联系到一位古玩收藏和买卖的业内人士,他告诉记者:“木化石是明令禁止买卖的,开店的把这些什么法律法规背得很清楚,所以他们根本不把东西放在店里卖,生人去都说没有,但几乎家家都有库存。”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