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市全线飘绿 新邮预订遇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12日 07:43 太原新闻网-山西商报

  12月中上旬,正是每年度新邮预订的时间,但受今年入冬以来邮票市场不景气、邮品价格跳水的影响,2013年新邮预订遭遇旺季不旺的尴尬局面。

  邮品价格跳水

  “今年下半年邮市不景气,从10月开始,众多品类的邮票价格一跌再跌,部分以往紧俏的邮品甚至跌破了面值。”12月9日,在太原工人文化宫收藏市场,集邮爱好者郑先生说,2012年伦敦奥运会期间发行的《伦敦奥运会》小型张邮票,发行首日就被炒到了近30元,但从10月开始,《伦敦奥运会》邮票的价格一路下跌,目前的市场价已经低于10元,成为今年新邮品类里面“被寄予厚望却最令收藏者失望的一款”。另外,今年暑期发行的《宋词》小型张,先期很被市场看好,发行后一度价位坚挺,但目前,其市价已跌到接近面值。

  集邮爱好者屠先生说,他原来很看好今年暑期发行的《刘三姐》小本票,收藏时的发行价为8元,但目前市场价为面值5元,而他收藏的另一款《共青团》小版张,更是跌破了面值。

  新邮预订不旺

  目前正是2013年新邮预订的时候,记者了解到,邮品收藏者普遍认为,新邮预订导致资金分流,邮品价格仍将走低,邮市未来短期整体行情仍不看好,而今年的新邮预订也受到了明显的影响。

  记者从省邮政公司了解到,2013年新邮预订于11月20日开始受理到12月20日截止。第一阶段从11月20日开始到11月30日截止,为老预订户提供预订服务;第二阶段从12月1日开始到12月20日截止,为新预订户提供预订服务。据营业网点柜台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每人最多可预订5套套票,每套收取预订金180元,但很多客户没有全额预订,尤其单独预订的小版票和大版票行情不是太好。

  市场盘整或有机会

  “机会是跌出来的,跌的多了,涨的幅度才会大。”据我省收藏界人士王俊清表示,近年来由于邮品发行量不断增大和收藏容量相对萎缩,造成今年后半年邮品市场开始盘整。就目前态势来看,市场盘整仍将持续一段时间,收藏投资者应谨慎分析和观望。他同时认为,市场行情急剧下跌也孕育着机遇,部分珍品甚至可以在价位低谷时入手。比如,上世纪改行的一些纪念或特种邮品、生肖票、小版张等就是不错的选择,这些品类邮品由于大量沉淀和损耗,仍有很好的收藏潜力。商报记者张星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