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六成奢侈品海外购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14日 09:16 北京商报 微博

  商报讯(记者 娄月)中国内地的奢侈品消费流向港澳台地区以及海外的比例在不断扩大。全球管理咨询机构贝恩公司最新发布的《2012中国奢侈品市场研究报告》显示,今年,国人超过六成的奢侈品消费来自非中国内地。

  欧元贬值拉大奢侈品的海内外价格差是消费外流的主要原因。报告显示,尽管今年中国内地奢侈品市场增速从去年的30%放缓至7%左右,但今年中国内地消费者在欧洲的支出增长尤为迅速。

  数据显示,腕表、珠宝和箱包是最热门海外采购商品,高端商品尤其受欢迎。“欧元贬值,加上增值税和关税,导致奢侈品腕表在中国内地和欧洲之间的价格差距拉大至近40%。”某奢侈品品牌中国常务董事说。

  贝恩公司指出,到海外旅游人数的继续增长,也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海外的奢侈品消费。上月7日欧盟委员会发布的公报称,统一申根签证政策有效刺激了欧洲旅游、就业及经济发展,来自中国等地的签证申请数量逐年大幅增加。

  港澳台地区的奢侈品消费热度稍减,但依旧是中国人消费的主力地区之一。报告指出,香港地区的消费支出增长有所放缓,但澳门地区依然增长强劲。

  随着奢侈品消费的增多,中国人的消费观念也发生了变化。贝恩公司的研究显示,京沪两地有65%的奢侈品消费者打算减少购买带有显著商标的奢侈品。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