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套人民币收藏要点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21日 08:30 中国黄金投资网

  第五套人民币是我们现在正在流通的钱币。很多收藏爱好者都会疑惑正在流通的钱币怎么会有收藏价值?其实越是流通货币,好的藏品越能得到更多的人的认可。 就像1390的手机号一样,为什么有些号码在马甸卖到10几万?手机号码在营业厅就可以办到呀,为什么这么贵?答案是因为号码。 而我们要说的第五套人民币的收藏要点也同样是号码。

  最值钱也是最稀有的第五套藏品是8位豹子号,从00000001到99999999的全套钱币最具收藏价值,哪怕是放在拍卖会上也能卖出很好的价格。大的藏品明白了,从大到小自然就可以以此类推了。麒麟号,狮子号,四位豹子号,普通豹子号,还有大全套、小全套都是因为它们的号码特殊,而且成套所以才具有收藏价值。至于有些外行在取钱时偶尔取到一张尾号是3个8的钱就特别高兴,以为能值多少钱,那是不可能的。因为,首先市场上流通过的钱币品相往往有过残损。其次,单张特殊号码收藏难度低。最后,要是想收集成套利率极低,约为不可能。 所以,准备开始收藏钱币的兄弟一定不要犯这样的错误,否则一听便知您是外行。第五套人民币不仅有收藏价值而且还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最大的好处在于第五套人民币都是全品,不会买到水洗的产品,而且防伪技术成熟。只要把握住窍门,第五套收藏同样可以收藏到特别有潜力的藏品。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