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肖邮票价格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23日 17:33 上海商报 微博

  临近年底的邮币卡市场行情仍然没有太大的起色,但是要继续下跌的空间也是比较小的了,虽然如此,少部分邮币卡品种的异动仍然值得邮币卡收藏投资者高度重视,在邮票板块方面,近期邮票板块中的生肖题材板块市场表现较好,尤其是第三轮的一些生肖邮票品种价格上涨,至于是否在为即将发行的蛇年邮票造势,广大的邮票收藏投资者可以冷静观察,毕竟距离新一年生肖邮票的发行日期已经越来越近了;在钱币板块方面,近日新近面世的2013版熊猫金银币的市场价格因为高开而向下调整,喜欢收藏投资熊猫金银币的收藏投资者,仍然可以继续等待。邮币卡少数品种的异动能否改变目前行情的低迷现状恐怕不能过早下结论,但是,如果反弹的邮币卡品种能够不断增加,则邮币卡市场行情就将会给人带来新的希望。

  邮市方面:

  邮市近期的热点仍然大部分全部集中在几款壬辰龙邮品身上了,这几款壬辰龙邮品的市场价格也果然是暴涨暴跌折腾得很,以壬辰龙大版张而言,期货价格为180元左右,但是壬辰龙大版张面世价格为150元,后不久即被爆炒到350元的高位,随后则是暴跌,跌到250元处,后又向上突破400元,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为412元。其他两款壬辰龙邮品的走势虽然没有如此上蹿下跳,但是波动幅度也是相当大的。壬辰龙小版张的最高市场价格曾经接近150元,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则为145元,壬辰龙小本票最高的市场价格曾经达到80元,目前壬辰龙小本票最新的市场价格则为60元。

  壬辰龙邮品面世以来暴涨暴跌的价格走势显得很没有规律,除非是邮市中的短线高手能够操作获利,对大部分普通的邮品收藏投资者而言,操作难度比较大,市场风险同样也比较大。

  生肖龙邮票一共发行了三轮,其中第一轮生肖龙邮票和第二轮生肖龙邮票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相比较春节前均是下跌的,其中第二轮生肖龙邮票的市场价格从春节前的5000元,下跌到到目前最新的4300元处。而第一轮生肖龙邮票相比较第二轮生肖龙邮票的价格涨跌幅度要更大一些,第一轮生肖龙邮票春节前的市场价格为1600元,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则为900元,而在2012年第一轮生肖龙邮票的市场价格最高时曾经达到了2100元。

  生肖邮品历来受到集邮爱好者的追捧,而T46猴票的价格暴涨神话也助推了生肖邮品的向好,目前T46猴票最新的市场价格为10800元。

  币市方面:

  近期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在底部区域徘徊,再度大幅下挫的可能性已经不大,如果是长线的金银纪念币收藏投资者,可以将一些比较有特点的金银币品种纳入考察范围进行追踪,在适当的时机分批次买入以降低风险。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毕竟已经低迷了一年以上了,通过本轮的下跌调整,应该客观地说,大部分金银纪念币品种的炒作泡沫已经有所减少,而一些具有题材优势,或者面世后因为整个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低迷而低开的新近发行的金银纪念币,都应该引起金银纪念币收藏投资者的重视。

  如果不考虑风险比较大的彩色金银纪念币,下列金银币值得重点关注:2012版的1盎司熊猫金币,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为11500元,如果国际市场上黄金价格超过每盎司1800美元,其市场价格会同步有所反映,当然,投资近年发行的熊猫1盎司金币,基本上就是在投资实物黄金,只不过熊猫金币具有的诸多优势,使得投资熊猫金币相比较其他的黄金实物品种,有比较好的优势。纪念性金银币方面:青铜器金银币,近期面世后受到市场的欢迎,其市场价格经过反弹后,又一路下跌调整,短线跌幅较大,近期则有企稳迹象,按照规划,中国人民银行将连续十年发行青铜器系列题材的金银纪念币,今年发行的是第一组金银纪念币,如果近期底部探明,金银纪念币的收藏投资者可以逢低关注,重点可以关注其中的5盎司银币和1公斤银币。另外,几款生肖题材的5盎司彩银币值得中长线关注,毕竟生肖题材的金银纪念币市场表现一直比较强劲,黑马频频出现,目前5盎司彩银币中的龙头品种彩银虎币最新的市场价格在30000元处,作为5盎司彩银币板块的龙头,彩银虎币后市可以长线看好,其8800枚的发行量是5盎司彩银币板块中最少的。5盎司彩银币板块中,11800枚发行量的彩银兔币,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在10000元处,也是可以关注的对象。5盎司彩银龙币,发行量30000枚,由于发行量大增,使得其市场价格比较便宜,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为6000元。同样为30000枚发行量的5盎司彩银蛇币,刚刚面世不久,其市场价格一路下探,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为4500元,如果市场价格进一步下跌,则可能存在低买的机会。新近发行的生肖蛇金银纪念币中,1盎司梅花型银币同样价格是低开高走,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上涨到950元处,走势良好,相比较1盎司生肖龙梅花型银币,1盎司生肖蛇梅花型银币目前的市场价格仍然是较为便宜的。

  明年如果中国金币总公司能够按照计划对熊猫金币开展回购工作以及扩大银行渠道的销售作用,将会对整个金银币市场行情产生深远的积极影响。

  卡市方面:

  上海的轨道交通建设和运营的里程数在国内首屈一指,在不久的将来,上海开通运营的轨道交通里程数,将成为世界第一,正是这样的“上海速度”,保证了上海发行的地铁纪念卡市场行情不断向好,作为轨道交通的衍生品,地铁卡因此而获得良好的发展前景是一点也不奇怪的。地铁卡与钱币、邮票一样,是一种世界范围的收藏品,收藏人群基数大,并且,目前轨道交通在全世界而言仍然处于不断发展的状态之中,所以相应的地铁卡在世界范围的收藏投资也正呈现方兴未艾之势。上海轨道交通的发展虽然起步晚,但是势头迅猛,作为国际化大都市,上海的魅力无人能够抵挡,上海已经开通运营以及即将开通运营的轨道交通里程数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具有后起之秀的特征,再加上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上佳题材比比皆是,所以,上海发行的地铁卡拥趸也越来越多。上海申通集团有限公司所发行的地铁纪念卡,除了受到上海本地收藏投资者的喜爱和国内收藏投资者的追捧外,也一直吸引着国外的地铁卡收藏投资者,尤其是亚洲那些已经开通运营轨道交通城市的收藏投资者。  上海的地铁纪念卡能够获得国内外地铁纪念卡收藏投资者的长期青睐,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是上海所发行的地铁纪念卡相比较国内大部分其他城市所发行的地铁纪念卡价格要便宜,并且比一些高价发行地铁纪念卡的城市要便宜不少。正是由于上海发行的地铁纪念卡原始发售价格便宜,使得上海的地铁纪念卡拥有了越来越多的拥趸,而收藏投资上海地铁纪念卡者越多,上海发行的地铁纪念卡后市的升值空间就越大,目前上海发行的大部分地铁纪念卡已经处于这样的良性互动之中。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