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奢侈品牌利润将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26日 07:14 北京商报 微博

  商报讯(记者 黄天玉)世界权威资本分析机构标准普尔日前预测,奢侈品商前两年的辉煌不会再有,且利润都将下降。

  报告提到,法国奢侈品集团路易威登、法国PPR集团等奢侈品公司明年能保持较高的个位数增长率,但是利润额会有所下降。资料显示,去年路易威登集团增长速度为14%,但今年前三季度收入增长分别为14%、10%和6%,增速明显放缓。 

  奢侈品研究专家、私享家高级定制会所创始人乐耀辉告诉本报记者,明年世界奢侈品商的萧条趋势与中国经济重大调整密不可分。“未来,中国长期以投资带动经济增长的方式将显现增长乏力。在奢侈品消费市场,越来越多的富人因财富保值状况变差而选择移民,中产阶层的购买力不足,中国高端消费自然会出现萎缩,对奢侈品消费市场的影响显而易见。”不过,由此诞生的机会可能将留给中国商人。乐耀辉认为,未来奢侈品品牌可能会把代理权开放给更多有实力的商业机构,这无疑会给中国的奢侈品代理商、奢侈品电商带来新机遇。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