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岁普通纪念币受热捧

2013年01月10日 07:07   东南快报  微博

2013贺岁普通纪念币正面图案(资料) 2013贺岁普通纪念币正面图案(资料) 2013贺岁普通纪念币背面图案(资料) 2013贺岁普通纪念币背面图案(资料)

  本报讯(记者林启星黄怡)中国人民银行昨日正式发行2013年贺岁普通纪念币。昨日上午,记者从中行、建行、工行等福州多家银行了解到,市民兑换十分踊跃,不少银行不到2小时就兑换完毕。业内人士指出,由于蛇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发行量较大,未来的升值空间有限。

  兑换网点大排长龙

  据了解,2013年贺岁普通纪念币面额为1元,直径为25毫米,材质为黄铜合金,发行数量为8000万枚。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走访福州市区多家银行兑换网点看到,不少银行兑换网点已经大排长龙。“今天上午实在太火爆了,基本上所有的兑换网点不到两小时就全部售罄了。”福州某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而据另一家银行相关人士透露,昨日上午9点统一开始兑换贺岁普通纪念币,最快的网点10点20分左右就售罄,最慢的在11点15分左右也全部兑换完毕。

  而蛇年贺岁普通纪念币一发行,网上就开始跟风炒作了。昨日下午,记者登录淘宝网看到,已有炒家将每枚纪念币的价格抬高到15元左右,几小时内价格就飙涨15倍。

  业内:未来升值空间有限

  据了解,此次发行的蛇年普通纪念币是从2003年羊年生肖币开始发行的第11枚贺岁普通纪念币。由于蛇年贺岁普通纪念币的发行量较大,福建省收藏家协会陈华棣会长预计,“蛇币”未来的升值空间有限。

  有多年钱币收藏经验的李先生告诉记者,此前发行的生肖普通纪念币,除了2003年最早发行的羊年纪念币的市场价最高,一度飙到每枚300元左右外,其他的表现都较平淡。特别是生肖纪念币发行量不断扩容,也限制了当年贺岁币的市场价格走势。

  业内人士坦言,蛇年贺岁普通纪念币的市场价格走势可以参照龙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市民不应该盲目跟风炒作,作为少量馈赠、收藏即可。不过,如果能将第一轮发行的生肖题材的普通纪念币全套集齐,还是具有一定收藏价值。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