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邮市行情冷清蛇年新票惨遭腰斩

2013年01月19日 09:33   重庆晚报  微博

■《癸巳年》生肖邮票首发   重庆晚报记者 毕克勤 摄 ■《癸巳年》生肖邮票首发   重庆晚报记者 毕克勤 摄

  1月初,面值24元的蛇年新票,以380元的高开价面市,创历年生肖邮票面市最高价。仅半个月时间,该邮票的市场一路下滑,至昨日,该邮票在本地中兴路邮票市场的售价已跌至280元/套,下跌幅度高达26%。如果从本月最高价540元计算,更是惨遭腰斩。有业内人士和邮票收藏者预测,2013蛇年邮票市场行情还将下跌。

  本月5日,面值24元的《癸巳年》特种邮票大版在藏市的交易价高达380元。之后,部分邮商炒作将价格抬高到了480元,最高价达到540元。很可惜,邮商没有对手盘。

  市场价与面值相去甚远,藏友购买热情大大降低。来自本地仁捷藏品的消息称,该新蛇票发行当日,仁捷藏品仅卖出30多套,在中兴路市场做了10多年邮票生意的韩姓邮商也称,新蛇票的高身价,让多数老顾客执敬而远之态度。“当天我只卖了不足10套,不是邮票本身无人关注,而是它的高价让人不敢涉足。”

  重庆晚报记者走访本地藏市获悉,目前面值24元的《癸巳年》特种邮票大版售价已降至280元,交投也不活跃。韩老板坦言,目前新蛇票的高价格成市场销售的拦路虎。“现在我们每天只有零星销售,与之前其他生肖新票上市的热火状成极大反差。”

  现年70岁的陈大爷集邮时间已长达半世纪。按惯例每年新生肖邮票上市,他都会收集。但今年至今,他还没有购买新邮票的计划。“原因很简单了,价格高得有些离谱了。”陈大爷称,按目前的状况,自己肯定不会出手。“往后还有下跌空间,100元以内我才愿意买进。”有资深邮商预测告诉重庆晚报记者,新蛇票价短期还将下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