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票高台跳水一周下跌超三成

2013年01月21日 07:57   每日商报  

  记者 周文娟

  本月5日,“癸巳年”(蛇)特种邮票一上市便受到市场热捧。发行不到三天,第三轮蛇票在二级市场上各个规格的价格就都出现了10倍左右的涨势,大版更是摸高至400元,直追去年问世的龙大版。不过,从上周开始,蛇票价格便开始上演“高台跳水”,出现大幅下跌,目前蛇大版的价格已经下跌至270元附近,一周跌幅高达32.5%。业内人士提醒,受题材与市场低迷影响,蛇票后续或许还有一定的下跌空间。

  蛇票遭遇暴涨暴跌

  这个月初,第三轮蛇票刚刚发行便遭遇市场爆炒。短短几天时间内,蛇大版的价格直线飙涨至接近400元,相比24元的发行价上涨可达16倍不止,而且价格逼近去年的龙头品种第三轮龙大版,后者目前的市场价也仅为400元出头;而蛇小版的价格也是从7.2元的面值迅速上升至130元,涨幅达到了17倍;单枚邮票则是报价8至10元,相比1.2元的发行价升值了6至7倍。不过,就在市场还在为蛇票这个邮市中的“一枝独秀”而欢欣鼓舞时,上周,其价格开始直线下降。

  根据记者昨日从二百大收藏品市场了解到的情况,第三轮蛇大版已经从上周的将近400元下跌至现在的270元左右,下跌了32.5%;蛇小版则是从最高时候的130元跌到了85元左右,跌幅更是高达34.6%。

  市场货源宽松成主因

  “去年第三轮龙大版一问世便火速突破400元大关,哪怕其间遭遇上涨与下跌,目前仍能在400元左右的价格站稳脚跟,这也成为今年蛇票大涨的一个重大推手。”对于蛇票发行时的大涨,业内人士认为,龙票的强势是其最大的“后盾”,再加上临近春节的送礼需求,供不应求的市场状况也使得蛇票前期出现大涨。

  至于近一周来蛇票开始的跌跌不休,上述人士表示,最主要的变化还是受供求关系影响,目前市场货源

  逐渐宽松,而随着各个单位礼品采购接近尾声,买盘也在缩小,供过于求自然导致价格下跌。再加上蛇题材本身便不及龙,下跌实属正常。后市或继续走低

  尽管蛇票在近一周时间内出现三成左右的跌幅,但业内人士提醒投资收藏者,目前蛇票价格仍不稳定,不建议贸然介入。

  以蛇大版票为例,虽然其目前已经下跌至270元的相对低位,但相较其24元的面值仍高出10倍有余,还有较大的下跌风险。尤其是在春节以后,会有大量礼品册回流市场,届时蛇票进一步下跌将是大概率事件。

  此外,按照国人的传统理念,龙、马、猴、虎等生肖题材更加受市场欢迎,而蛇题材相对略显吸引力不足,所以这也是其价格不能维持在高位的重要原因之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