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申猴票逆市发威:一周上涨千元

2013年01月31日 11:55   长江商报  微博

第一轮生肖猴邮票。本报记者 孙辰 摄 第一轮生肖猴邮票。本报记者 孙辰 摄

  长江商报消息 四枚一体的全品四方连已达到45000元

  本报讯(记者 罗义)临近春节,即使在礼品市场的强烈需求刺激下,新邮目前仍旧惨不忍睹。但近期素有“邮市风向标”之称的庚申猴,在纹丝不动一年后开始发威领涨,“编号票”、“文革票”、“JT票”等老邮票也开始跟进,出现回暖迹象,业内普遍看好早期邮票将复苏。

  “金猴”发威一周涨千元

  对于第一轮生肖猴,集邮爱好者再熟悉不过,这枚1980年发行的首枚生肖票面值8分,发行量约500万枚。作为邮市常青树,一直被认为是“邮市风向标”。

  虽然邮市目前仍一片哀鸿,但不少细心的投资者发现,在国内知名邮币卡投资网站“一尘网”上,庚申猴在短短一周时间里,已悄然上涨千元,此前的一年多时间里,该票一直以1.1万/枚的价位排列榜首。

  邮商收购,是邮票受欢迎程度及考量价格上涨的最好佐证。目前庚申猴全品收购价已从此前的9800元上涨至10900元,连品相稍次的猴票也达到了9900元—10000元的收购价位,四枚一体的全品四方连则已达到了45000元。

  同样,也有邮商趁势推出了共28枚的“群猴”,虽然是票面金粉稍暗、背胶发黄的非全品,但价格依旧坚挺,每枚售价在10500元。

  武汉收藏家协会邮品专委会相关人士分析认为,春节临近投资者购买的欲望更强烈,存世量及认知度是庚申猴上涨的主要原因。虽然价位已到一定高度,但相比新票,真正有潜力、存世量少的邮票,才是投资者青睐的目标。

  老票跟进有望复苏

  经历前年邮市的大涨之后,大涨行情仅维持1年邮市便再次跌落低谷,连早期发行量少、消耗量大、题材好、印刷精美的老票也没能挺住,仿佛又回到了15年前的邮市冰点。

  业内普遍认为,当年股市、楼市的不景气,使大批闲散资金进入艺术品市场,一定程度上推动了邮市大涨。期间涨幅最为明显的属“文革票”、“编号票”及早年“JT票”。

  如“文革票”全套(19套,不含未发行及回收票),从近10万元/部,一路直逼近20万元;“编号票”从近万元涨至近2万元,“JT票”中,早年发行的西游记、齐白石、奔马、红楼梦、脸谱等品种,均出现了三分之一以上的涨幅。

  随着大户撤资,从2012年发行的新邮中可以看出,30套邮票中过半跌破面值,而上述早期发行涨幅较大的品种,在去年一年也一路呈现缓跌,“辛苦等了10来年,一夜又回到10多年前。”邮币卡投资者周令普感叹。

  不过,伴随着“金猴”的发威,目前上述老票已出现回暖迹象。周令普介绍,目前“文革票”全套的收购价在15万元左右,“编号票”大全则达到了16000元/部,且由于需求明显增多,全品相的老票十分难寻。

  “这一年多来的邮市缓跌,都是在挤掉水分。”业内人士认为,伴随着新邮炒作泡沫的破灭,老票的市场价值正逐渐回归理性,由于发行量少、消耗量大,其投资价值将进一步凸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