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母金银币热蛇年金银币冷

2013年01月31日 16:33   每日商报  

5盎司圆形精制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 5盎司圆形精制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 5盎司圆形精制金质纪念币正面图案 5盎司圆形精制金质纪念币正面图案

  “航母辽宁舰金银纪念币”本周全面上柜,不过价位还比较混乱,金银套币行情价在6600到7000都有,但成交价在6800附近。由于市场刚刚到货,因此短期内货源比较充足,不存在缺货问题,成交量也比较多。相对而言,航母单银币、5盎司金币、公斤银币的价位相对较高,成交量较差。如航母单银币市场价位在1100元上下,5盎司金币在10万上下浮动,公斤银币价位来到3万。航母热将是春节前后礼品的一大亮点。预计短期内,价位很难回调。

  航母是2012年年末公认的黑马。据内幕人士透漏,人行在近期还将发行“北斗导航卫星”题材的金银纪念币。在科技含量和商业用途上,“北斗导航卫星”系统的价值要远高于航母,但知名度估计远不及航母,因此,“北斗”题材的金银币,能否成为春节前后的黑马很难估计。不过,“北斗”题材的金币为1/3盎司,就黄金保值功能来说,是2012年常规项目中较大的,如果其上柜价比较合理,值得考虑。

  近期,蛇年贺岁金银币价位,遭遇抛盘行情,市场价位在不断降低。常规套装,即本色金银套和彩色金银套价位分别为2900元和3100元附近,而生肖币中5盎司金币价位本周却有所回升。5盎司圆形彩金价格来到9万附近,5盎司方金价位来到9.3万上下。本周受国际金价影响,熊猫币价格不稳,2013年各种规格系列价格均有所下滑,幅度不大。常规金银套装,可以维持在21700到22000元一线,一盎司单银币则可以维持在240附近。

  (陈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