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金饰销售步步高

2013年02月04日 07:10   经济日报  

  1月23日早上9:40,位于广安门的菜百首饰店刚刚开门迎客,商场门口停车场的大姐就已忙得不可开交。“节假日开门时间是上午9点,8点半左右停车场就满了,没地儿停车是常事儿。”果然,记者刚走进一楼卖场,便看到蜿蜒的队伍从柜台前经过,又与收银台的长队接上了尾。节前黄金为啥这么好卖?

  “贺岁题材和生肖题材仍然是春节期间的销售主力。”菜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节庆气氛确实助推了贺岁产品销量的攀升,“今年我们推出的涟运蛇系列、金蛇献瑞以及祥蛇纳福等系列产品一推出就受到市场欢迎,元旦3天假期菜百销售额近6亿元,蛇年贺岁系列贡献不小”。正如这位工作人员所说,近几年,普通消费者对黄金饰品的认知度越来越高,再加上黄金保值的特性,销量好并不奇怪。

  开门刚刚过去一小时,儿童饰品专柜前就挤满了顾客,一大早便从房山坐地铁赶来的董大爷便是其中一位。董大爷看上的吉祥金锁正是热卖款式,金锁上雕刻着如祥云、如意、牡丹等让人喜闻乐见的图案,有的还刻着“健康快乐”、“聪明伶俐”等吉利字样,董大爷说,以前买金子最看重的是“值钱”,现在更看重产品设计透露出的含义。

  过去金店里中老年顾客居多,现在却时常能发现年轻人的身影。忙着节前采购的外企白领徐晓藩便是菜百的“常客”,为了过年,她挑选了两条10克左右的金项链和一对四叶草造型的金耳环,而菜百新近引进的意大利高端工艺蛇形饰品更让她连连感慨,印象里有些“土”的黄金正变得很时尚。

  还有一些消费者则对款式没有过多要求,他们看中的是黄金的保值增值功能。供职于北京一家媒体的秦硕是“带着任务”来菜百的。“最近金价在低位维持了三个多月,我觉得这时候买金条很合适,不光自己买,年前还要给老家的朋友和亲戚捎回去。”像秦硕这样定期购买金条的消费者正在增多,秦硕选购的不仅有普通投资金条,还有蛇年主题金条,他认为,生肖系列金条未来应该具有不小的收藏价值和增值空间。菜百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金条的购买与其他投资型产品有所不同,并非是简单的“买涨不买跌”,从她近两年的销售经验来看,金价的涨跌似乎对消费者的购买热情没有太大影响。

  “投资性金条和工艺金条在回购时也有一定的区别。”几年下来,秦硕已略懂些门道,他告诉记者,身边越来越多的朋友愿意选择购买金条作为投资理财的重要手段,“大家还是看好黄金未来的长线走势,估计这种需求还会热一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